〈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词汇表你真的会背吗?

2020-03-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英语想学好,词汇是基础!所以无论你是考托福还是其他标化考试,够量的词汇储存才是高分的关键!虽说大家一直都在积累单词,但是词汇量也没个准儿。只能靠刷题时的感觉估计,没准碰上哪几次测试简单,以为自己词汇够了,结果考试翻车……

英语想学好,词汇是基础!所以无论你是考托福还是其他标化考试,够量的词汇储存才是高分的关键!虽说大家一直都在积累单词,但是词汇量也没个准儿。只能靠刷题时的感觉估计,没准碰上哪几次测试简单,以为自己词汇够了,结果考试翻车……

一、对当下词汇知识的看法

现在市面上虽然有各种各样标准不一的词汇表,但还是建议小伙伴们自己制作一份。从小学接触英语开始,任课老师就苦口婆心地让我们列一份词汇表,说是这样可以更好地提高英语能力,然而全都被当做了耳旁风...

之所以不建议小伙伴们考虑市面上的词汇表,是因为单一的词汇表并不适合所有人。每个人在记忆单词方面有不同的速度和天赋,有些人可以更快地吸收新单词,把它们塞到大脑单词库中;有些人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记忆。而初步了解自己掌握的词汇量最好的方法就是参加一次托福考试啦~准确了解自己的水平,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提升喔~

二、词汇表很重要

一股脑地去积累与自己兴趣完全不匹配的词汇是毫无意义的,俗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

最常用的分类是学习、家庭、科技、工作、友谊、娱乐、国家、名人和旅游。一旦列出类别,小伙伴们就需要继续添加相关的词到列表中的每个类别里。在这个基础上,再把每个类别目录细分为形容词和名词两部分会有助于词汇的记忆哦~

三、定制词汇表

定制词汇表并没有听起来那么复杂,且它会为你在熟悉单词的冗长过程中节省出大量时间。

初步了解自己的水平可以节省很多精力。而一些市面上的词汇表以及书籍平均收集的大约有5000个单词。放轻松一点,没人会指望你背5000个单词,托福考试的考官不是通过你掌握的单词数量来评估你的能力,而是通过你在特定语境中正确使用单词的能力来评估的。

记忆单词的黄金法则是每天学习5个单词,但是不能随意挑选然后背下来。要想对单词有最深刻的记忆,最好的方法是在特定的情景、对话、写作等过程中练习。

四、词汇如何熟练掌握?

方法一:

在托福考试中,你的能力是根据你对词汇的理解程度来评估的。而托福考试的阅读部分要求阅读的是学术论文或文章,所以阅读书籍、非小说类文章、报纸,理解并记录这些文本中出现的词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方法二:

要想有全面的托福词汇量,就得背单词,这是一个非常繁重的任务。如果不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很多小伙伴将很难坚持下去。一般来说,考前一定将词汇表背诵3遍,第一遍仔细学习,第二遍进行巩固,第三遍查漏补缺加深印象。这样所起到的效果要比只背一遍好得多。

方法三:

托福词汇量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的。很多小伙伴记单词的时候只是单纯地看,造成的结果往往是只能在阅读里面能够认识,在听力里面根本听不出来,写作里面也拼不出来,口语里面更不可能说出来。

这样的词汇量对于英语学习来说,只是“无用词汇”。而最佳的背诵单词的方法应该是先把单词看一遍,同时听一下标准的读音,然后跟读,最后把这个单词凭着自己的发音记录下来。只有像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将单词记忆得最深刻。

积累词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公式框架般的套路可以用于每一个身上。着手准备一个适用于自己本身的词汇表,是接下来一切学习的基础。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