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level数学如何拿A+?这些技巧真心有效!

2020-03-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A-level数学向来以难度大、要求高而著称,它是很多大学在录取时十分看重的科目,尤其是申请STEM专业,数学基本是必修课。那么,A-level数学如何才能拿到A+?以下几条学习技巧经实践检验真心有效!

A-level数学A-level数学技巧A-level

A-level数学向来以难度大、要求高而著称,它是很多大学在录取时十分看重的科目,尤其是申请STEM专业,数学基本是必修课。

那么,A-level数学如何才能拿到A+?以下几条学习技巧经实践检验真心有效!

不要只学习表面知识

A-level数学重在理解,而不只是“反刍知识”。很多学生记了很多往年真题,但在真正考试中却被难住了,因为考官会有目的地设计一些问题,这些题目要求学生对数学概念有很好的理解。

多花时间去理解概念,理解每一个解题过程,随着理解能力提高,很多难题都会变得很直观。 

充分利用真题

这是一条最常见也最重要的建议。完整做完一份真题以后,用不同颜色的笔,使用评分方案来核对答案,最后把做错的题目再重做一遍。 

https://www.physicsandmathstutor/a-level-maths-papers/

这是一个特别有用的网站,如果在某个问题类型上有困难,它可以帮你找到所有相关的真题和topic练习题。 

此外,还可以尝试其他考试局的真题,熟悉不同的题目风格。只局限于一个考试局,很容易在考试中被没见过的题型难住。强迫自己去练习不擅长的topic题目,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考试会侧重哪些知识模块。

阅读考官报告

考官报告包含在各个考试局网站中的往年真题里。考官报告涵盖所有的考试题目,深入分析了考生的易错点在哪里。 

报告揭示了许多学生容易落入的“陷阱”以及考试局的出题思路,考官会经常把一些学生容易做错的简单问题放在今后的考试中,以区分高分和低分的学生。 

通过阅读考官报告,大家可以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获得别人得不到的分数,你离A+就不远了。

参考A-level数学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涵盖了所有考点,在复习时可以作为一个检查表,每完成一个topic就把它划掉。 

此外,还可以根据你的掌握程度对每个部分进行颜色编码,这样就能很容易的看出哪些topic需要给予更多关注。

如果能完全理解大纲中的每一个知识点,拿A+会非常容易。 

多利用数学复习资源

除了课本以外,还可以多利用一些课外的复习资源,有一些网站对概念的总结非常好,比如Paul’s Online Math Notes(tutorial.math.lamar.edu/) 

教材各个章节结尾的练习题也很有用,虽然它们可能不是考试风格的题目,但是有助于测试知识掌握程度,看看你是否真的理解了这个topic。 

此外也可以借助其他的复习指南或者复习指导书籍。

提高做题速度

A-level数学题量大,时间紧,提高做题速度很重要。

即使是最简单的数学题也会有多种计算方法,研究不同的做题方法,找出最快捷、最简便的一种。

另一个方法是把答案写得清楚、简洁,而不是大段大段胡写在纸上,这样当你重新回到一个问题上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解题进展,而不用浪费时间去再去理解。 

当然,提高做题速度最主要的还是多做练习题,针对某个topic做的练习题越多就会对它越熟悉。

熟悉考试局

首先看看考试会考查哪些topic,这可以在课程大纲中找到答案。

其次,熟悉考试局的提问方式,通常他们会重复之前真题中的某些技巧,所以了解考试局希望学生掌握哪些技能是很重要的。 

一些高分题目往往会包含计算步骤,了解这些你可以避免很多常见错误。掌握良好的考试技巧也是A-level数学拿高分的关键。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