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当我谈天气时,我谈些什么?

2020-03-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雅思口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天气类的话题怎么可以扩展开讲。希望老师的讲解能够帮助同学们拓展思维。

 这一阵,西安的雾霾(haze)又如约而至,甚至是变本加厉。前两天打开Air Matters(空气质量检测App),我的马鸭,AQI(Air Quality Index空气质量指数)完全爆表(500+),直奔680。放眼望去,整个西安灰蒙蒙的就像电影The Mist(迷雾)一样。

今天我们来聊天气,雅思口语考试中的常青树,这个季度又拿过来重新考,不过是多加了一个问题,我们等会儿再说。

首先Weather和climate的区别就不需要我再赘述了吧,你们都很清楚,从小到大也都听得够够的了: “前者是天气,后者是气候”

来看第一个问题:

1. What's your favorite weather?

低分示范:My favorite weather is sunny days because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Ennnn, and sunny days make me feel good.

Problem: Repetition (sunnydays) + Chinglish (make me feel) + Boring.

当然,答案并不是唯一的,你可以去替换,比如说你喜欢windy days, 那你可以把上面的sunny days替换掉, 后面加上:But of course, I mean the day with cool breeze(微风) but not strong gale(烈风). 你也可以把最后面你的感受替换成cozy/comfy(舒适的)。

西安雅思口语

第二个问题也就是这个季度的新问题:

2. Do you prefer dry or wet weather?

不要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按照你的真实想法说就可以,不要背模板,更不要呆坐着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都说了嘛,part1/part3一定要在3秒内就给出答案。哪怕你过渡一两句:

Oh, I've never thought about it. Just give me a sec..然后再开始陈述。

这个问题嘛,喜欢干燥的(dry)或是湿润的(wet/humid)天气,我本人是比较倾向于(I'm more into.../ I tend to...)前者的。不过两种答案我都在ppt上有展现,来看:

3.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in your hometown?

因为Milky是西安人,我就拿西安来说了。

当然,南方的小伙伴也可以说

甚至你也可以加上一些其他的细节,比如what do you usually do in winters。控制好时间就行。

西安雅思课程

4. Have you ever seen snow before?

请聪明的你最后加上一句虚拟语气的话,装一下嘛,显得咱们语法能力高:

比如从没见过雪的,可以说, "I wish I could move to a place where I may see snow every winter."

那见过雪的,也可以说, "I wish I could visit Switzerland one day and try to ski there. That's gonna be awesome."

本期讲解就到这里,雅思口语需要不断地练习,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我们的雅思课程,有老师帮你提升口语,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