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备考需要几个月合适?

2020-03-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我们就针对学生党、工作党两种屠鸭考生,给出一些实质性的备考建议。

雅思备考雅思备考时间雅思备考攻略

 雅思需要准备多久才合适?初入屠鸭圈,基本每一位考生都会有过这样的疑问。

 
小新见过很多因为时间太过仓促,基础很好的考生惨遭滑铁卢,也看过6级低分飘过,但踏踏实实备考就拿下7.5的考生。
 
今天,我们就针对学生党、工作党两种屠鸭考生,给出一些实质性的备考建议。
 
正常来说,从上课—练习—薄弱项突击,比较集中的基础备考时间一般是三个月。但一些基础比较差的学生,比如四级没有过,是需要再多预留一些时间做准备。
 
一个人的备考周期和很多因素相关联,小新总结了3步,教你怎么看最适合自身情况的备考周期。
 
 
Step 1:了解自身英语基础
 
其实,备考时长跟烤鸭的英语能力和投入精力息息有关。
 
而投入的精力跟自己的自制力、效率问题以及是否有拖延都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自身的英语能力是可以通过自测的方式得知。只有对自己的英语基础有个大致的了解,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素材建议是用一套剑桥真题,绝对不要用市面上那些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的模考题,参考性不强。自测前,考生最好提前了解一下雅思试卷的各大题型,避免小白拿到试卷,一头雾水的情况。
 
注意!做题时候一定要确保留出3个小时左右的空余时间,安安静静的做一套卷子,不要被其他事情打扰。
 
听力、阅读都是一些客观题,各40题。做完题对完答案后,你只要依照自己答对的题目数量和下表中对应,就能知道自己大概的分数段
 
口语和写作部分就比较难办了,由于这两部分都是主观题,评分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考官的主观感受,而且官方发布的评分标准又比较宽泛,很难摸清其中的门道。这里建议直接找比较有经验的、英语水平比较高的人帮忙估下分。
 
测出自己的单项小分之后,直接将总分除以4,非整数再取最近的半分得出,就是你现在大概的英语水平。
 
如果没有什么太大失误,而且自测分数在6分以下,提高英语能力、夯实英语基础是当务之急。因为就算是你了解了一些雅思考试的应试技巧,也很可能因为自身能力不足导致失分。这种情况下,备考周期建议要长一些,大概在半年左右,而且必须每天保证至少投入三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间。
 
如果自测分数在6-7分,这就代表你的英文基础还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雅思应试技巧学习、真题模拟训练、长难句的练习等,可以往7、甚至是7.5分冲刺一下。这种情况下,核桃建议考生每天投入两小时以上的复习,备考时间最好稳定在三到四个月左右的。
 
而自测结果在7分以上的同学,先恭喜你的英语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但同样也马虎不得,建议是每天投入两小时以上的时间,总体备考时间在两到三个月左右。
 
另外做题过程中,你应该能直观的感受哪一个单科对你而言更难一些,这时候找准自己的薄弱点,之后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复习。
 
Step 2:预估后期复习时间
 
了解了自己的英语基础之后,考生就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开始规划复习时间。学生党和工作党注意了!雅思备考几个月还取决于你们的空闲时间。
 
学生烤鸭看过来!!
 
这群考生向来都是雅思考试中的主力军,大多都是为了出国留学/交换做准备,在应对雅思的同时,还要和学校课程相斗争。
 
学生烤鸭虽然时间比较充裕,但周围的诱惑也是不少,不是忙着和朋友聊天玩耍唱K,就是要为各种DDL烦扰…
 
这种情况下,建议还是将复习时间安排地紧凑一些。结合Step 1中自测后建议的备考周期,考生可以适当的缩短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加大每天的学习强度,因为集中、大批量的学习可能更有利于提升效率。

工作烤鸭看过来!!! 
 
工作烤鸭,无论是从学习状态还是从学习时间,肯定都比不上学生。日常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都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非常考验一个人的备考状态。
 
这种情况下,建议各大烤鸭提前需要花一个月的时间调整好学习状态,平衡工作和备考两种模式。
 
备考时间也可以适当放的宽松一些,但不宜拉的太长。毕竟拖延症一上来,就很影响复习心态。
 
另外,工作烤鸭还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比较轻量级的学习,像是在上班路上背单词、看语法知识点等等。需要集中注意力的真题模拟,应试技巧学习建议放在晚上或者周末。
 
预估好后期的学习时间,就可以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大家可以参照上面的两条标准和个人情况,具体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有了规划之后,接下来的备考就看你个人投入的精力和执行力。
 
Step 3:找准教材,开始复习
 
定好备考计划,紧接着就是要挑选适合自己能力水平的参考资料。
 
基础较差(针对自测6分以下):
 
建议不要直接使用真题,需要先从核心词汇、新概念等材料入手,夯实英语基础逐步提升各方面技能之后,再开始做真题。
 
词汇书可以选择《柯林斯雅思词汇》(Collins Vocabulary for IELTS)。这本书面向的群体就是准备自学雅思的英语学习者。
 
书中除了对单词的释义之外,还有配套练习帮助学生记住词汇。书中还会涉及一些实用的考试策略和技巧,一步一步帮你提升雅思成绩。
 
针对看不懂阅读长难句,尤其是完全分析不出句子结构的考生,一定要在语法多下功夫。对此,推荐《雅思核心语法基础版》 。
 
书本选取的内容多是阅读、写作多见的语法现象,主要包含介词用法、动词形态以及句式结构这三点写作核心内容。
 
基础良好(针对自测6-7分之间):
基础还不错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开始使用真题。在真题中积累做题经验,摸索出自己的备考薄弱点,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另外,需要背诵大量雅思核心词汇背诵、长难句练习。
 
一些较难的语法点可以用《张道真实用英语语法》查漏补缺。这本教材贵在语言通俗易懂,语法点讲解非常透彻。最新版还增补了不少摘自英美原版书籍或资料的例句,很值得一看!
 
雅思写作技巧方面,推荐《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针对的是那些想在1-2个月内提高写作分数的小烤鸭。
 
书中会讲解必备的语法知识以及写作方法,讲练并重,是雅思写作的基础备考材料。
 
口语方面,推荐《柯林斯雅思口语》(Collins Speaking for IELTS),专门针对的是那些想要将口语成绩提高到6分以上的考生。
 
书中一共包括11个单元,每一个单元都是一个雅思口语考试中常见的口语话题。
 
输入类的考试,像是阅读、听力方面,可以着重练习真题。平时想要提升语感的,可以读多看、多听BBC、 The Economist这些素材。

基础优秀(针对自测在7分以上):
 
这类同学只需要在单词、语法漏洞补好后,集中使用真题训练加文本分析即可。备考过程中,需要着重提升雅思听说读写的答题技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