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素材该如何准备?

2020-03-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很多雅思考生在备考雅思口语时,都会询问这样的问题雅思口语素材怎么准备?其实中国考生会遇到两个问题:一,面对很多话题,同学们只能说出说的内容基本雷同。二,感到无话可说。

很多雅思考生在备考雅思口语时,都会询问这样的问题雅思口语素材怎么准备?其实中国考生会遇到两个问题:一,面对很多话题,同学们只能说出说的内容基本雷同。二,感到无话可说。

 

雅思备考:雅思口语素材怎么准备?

 

雅思口语中未必一定要说真话。如果真话是我们根本就不了解这个话题,就算能说出来,恐怕也会成为一个既无趣又单调的答案。这样一个答案,在雅思考试中肯定不能获得理想的分数。所以,只要答案是合情合理,前后不矛盾,我们就可以使用。总之,在谈话中,我们要做的只是一个忠实的story teller。

 

那么雅思口语素材怎么准备?

 

首先要学会做有心人,平时和同学、朋友聊天,要多注意收集他人的人生经历。比如一个同学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他去云南游玩的经历,即便你本人没有去过云南,也可以把这一段话改编成一段出色的雅思旅游类口语的答案。

 

其次,如果确实对于某个话题感到无话可说,可以借助现在最为发达的网络平台来寻找答案。

 

比如关于其中一个叫做 Redwood Greek Challenge Trail的景点,我们得到了以下信息: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 (opened February 8, 2001): A play area for kids, featuring a Mount Shasta wilderness-like setting and suspension and wire bridges. It also features rock climbing and a Brother Bear scene cave. It is also designed for adventurous adults。这段文字描述加上旁边配上的图片,能让我们清楚了解这一个景点的具体情况。那么我们稍稍将这段话做一点点改编和扩充,就是一小段不错的谈话:

 

Well, I don''t have a certain favorite attraction in particular, but if I have to say, I''d probably say it is 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 Actually, a play area for kids but it also attracts a young adult like me for its design. It is a mount shape background with a exciting suspension and wire bridge, and also a cute Brother Bear cave which even fascinates a lot of adults。

 

在网络搜索的过程中,可以记住一个原则:搜索的关键词要具体不要抽象。如果搜索describe a park,不如搜索一个具体的公园Disneyland得到的信息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