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攻克你的万年口语磕磕巴巴 - 通过训练让你的口语流利到溜到飞起

2020-03-20

栏目:考培资讯

5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考试中对流利度的考查是同学们最为头疼的一个环节,许多同学误认为想要流利就是要说话快,于是说话像打机关枪一样,过度追求语速。这是错误的想法,说话过快迫使自己超出自身能力,很可能由于大脑反应和思考跟不上说话的语速,反而会出现大量说话卡壳的情况。

         雅思口语考试中对流利度的考查是同学们最为头疼的一个环节,许多同学误认为想要流利就是要说话快,于是说话像打机关枪一样,过度追求语速。这是错误的想法,说话过快迫使自己超出自身能力,很可能由于大脑反应和思考跟不上说话的语速,反而会出现大量说话卡壳的情况。而好的流利度是指表达时能保持语流,减少重复、自我纠正、犹豫及不必要的语气添加词,比如“额”“嗯”“啊”,这些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同学们表达的流利度。要想攻克这个难题,同学们要学会为自己创造英语学习的环境,进行自我录音训练,努力提升口语流利度。

建议同学们直接拿本季口语题库来进行练习,比如选择一道Part 2的题目,然后对该话题进行限时两分钟之内的自我陈述并录音,录音之后播放给自己听一下,记录一下自己在表达时有多少次停顿、卡壳及改述,并进行反思,如何能改进自己。

之后,进行第二遍练习并录音,这次尽量提醒自己不要犯上一次相同的错误,刻意减少犹豫、重复和更改。之后再次播放录音给自己听,注意总结本次回答与前次的不同之处及进步之处。

继续进行第三遍练习并录音,进行的次数越多,同学们会发现自己的口语表达变得更加的自信、顺畅和流利。同时,同学们表达的细节也会随之增加,也能通过这个训练逐渐找到词汇搭配及语法不当的地方,各方面的成绩都会随之提高。

最后,提醒同学们在进行录音训练的时候,要认真积极思考每道题目。通过不断录音,不断纠正,进行自我总结、反思及沉淀。同学们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能明显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不断提升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