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之“作业”的重要作用

2020-03-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任何的学习过程,作业都是重要的环节,在英语语言学习中更是如此。然而很多学生在完成了大量的作业之后,还是不能在能力和成绩上有提升,这是因为他们不理解作业存在的意义,只是盲目的完成而已。

        在任何的学习过程,作业都是重要的环节,在英语语言学习中更是如此。然而很多学生在完成了大量的作业之后,还是不能在能力和成绩上有提升,这是因为他们不理解作业存在的意义,只是盲目的完成而已。

作业在《辞海》中被解释为“为完成生产、学习等方面的既定任务而进行的活动”。这也就是说,作业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完成某一目标,是具有针对性的。在日常教学中,为了帮助学生区分作业的真正意思和之前错误的理解,我使用了“练习”这一术语,让学生明白做作业的真正意义是为了训练能力,而不是为了完成而完成,并且向学生解释为什么要进行这项练习,让学生更加明确这样做的意义。

具体到日常教学中,以雅思写作为例,根据该考试的评分标准,要求学生在理解题目,写作思路,文章结构,词汇和语法进行练习。

1. 在审题方面,学生按照话题类别分析雅思写作的真题,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快速理解题目的核心内容和写作重点;与此同时,学生可以积累相关话题的词汇和学习一些地道的表达。

2. 在训练写作思路方面,让学生进行列提纲的练习,让学生对常考话题的写作思路进行积累,当然这个过程重需要老师对每个话题进行梳理,但是课下的思考可以帮助学生积极的进行思考,那么在面对较不熟悉的话题时亦可有话可说。

3. 文章结构得练习主要是完整的写作练习。写作的提升没有完整的篇章写作是不能实现的,再配合对作文的修改和针对性的问题分析,才能有效提升。

4. 词汇方面,除了按照话题类别布置的词汇任务之外,要求学生养成积累词汇的习惯,把平时见到的能用写作中的词汇记下来,培养学生的输出意识;而且,不是记忆独立的单词,而是进行词组搭配的记忆,因为这样的单词记忆才是能真正有效帮助写作的。

5. 语法方面则主要是按照不同的语法重点,进行翻译句子的练习。翻译是英语语言表达的重要方面。

通过上述对于雅思写作的作业分析,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课下练习的目标是什么,不能盲目的完成,浪费时间和精力,打击自信心。总而言之,在完成课下的练习时,一定要明确练习目标,并且多动脑总结,这样才能有效地学习和提升语言能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