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提升托福写作组织结构的五种办法

2020-03-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写作如果层次结构比较清晰,也是提分的一个利器,那么在托福写作练习时应该如何拓展自己的写作结构层次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种提升组织结构的方法。

 一共有三个评分标准:如何展开论点、如何组织结构及如何运用语言表达观点。在这三项评分标准中,语言的表达是项相对较耗时的任务,不是一朝一夕即可掌握的,需要同学们的长期酝酿。而如何展开论点,相对应其实与如何运用语言是相辅相成的,同样也需要时间。中国考生分数不高并不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理由,而是不知道如何用英语恰当的表达自己的中文思路。因此这三个评分标准中最有技巧最易提升的便是第二个:如何组织结构。

托福写作如果层次结构比较清晰,也是学习的一个利器,那么在托福写作练习时应该如何拓展自己的写作结构层次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种提升组织结构的方法。

1.立场鲜明

针对某一个论题,每一种观点都有它的理由,在托福写作中同样也不存在着唯一的观点和内容。考生可以从两个完全相反的观点中选择一个立场,关键在于如何说服读者,尽管存在着相反的立场,你必须选择一个观点,并且让观点出现在开头段落和结尾段落里。

一般考生应该选择那个政治上正确的或者大多数考生会选择的观点。不过你如果不擅长写这种文章,你可以适当地调整一下内容以适应你较习惯的表达方式。但文章要均衡,不要有高度争议性的论述。

2.文章的深度

每篇托福作文你只有3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内你不可能覆盖每一个推理、反驳和例子。当你开始考试时,利用几分钟的时间确定要写的论点和例子,不需要包含每个论题和概念,大部分考生都没有足够的时间覆盖他想要覆盖的内容,所以只要选择最具说服力例子就可以了。其实考官也不期望你对每个论题都作深入的探讨,毕竟托福作文最重要的是不要离题。围绕主体不要扯远了,也不要过分集中在某个例子上。

那么例子从何而来?题目会告诉你可以利用自己的经历来展开你的论点,进行论述得出结论。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但你的推理依据应该更偏向于所学到的知识而非个人经历。你所举的例子或者知识可以很吸引人,但最好不要太深入,因为托福作文是考察你的基本写作能力,而非你的专业知识。

3.连接词与过渡句

任何形式的英语文章中都应该具备一定量的连接词,因为它们是有助于读者顺利阅读的“导航坐标”,大多数考生在备考时也的确会准备一系列此类连接词,用于文章每个段落的段首。

但是单纯有段首连接词还不足以支撑全文的结构,因此考生应该同时准备段中连接词,包括“比如说,因为,但是,相对比而言”等,粗略估计,全文完成下来可以达到15个以上的连接词,不仅承接了全文,结构清晰明了,而且也为时间紧张下的写作减轻了不少字数压力。

以下为常用连接词: 

  •  
  • 第一:in the first place/ first and foremost/ to start with/ to begin with/ first of all/ first/ firstly.
  • 第二:in the second place/ secondly and equal importantly/ to continue/ second/ secondly.
  • 第三:in the third place/ third/ thirdly.
  • 表原因:because/ because of/ since/ due to/ as/ thanks to/ for/ owing to.
  • 表结果:so/ therefore/ as a result/ consequently/ as a consequence.
  • 表举例: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take…as an example/ to illustrate.
  • 表承接:besides/ furthermore/ moreover/ what’s more/ 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 表转折:but/ while/ however/ nevertheless.

当然,仅仅依靠连接词是不足以表明全文的连贯性的,适当的添加过渡句也是很好的承接手段,让全文更加流畅舒服,朗朗上口。

4.内在论证统一

仅仅使用连接词并不能保证作文结构的严谨,还要注意让所有的观点与文章的主题相关,紧扣中心思想。换句话说,作文要有统一性,托福写作评分原则中提到的统一性、渐进性和连贯性,这些都是评估作文结构是否严谨,读者能否比较容易地跟上作者思路的标准。

而事实上这也正是被许多考生所忽略的问题。在拿到试题后,考生们不是先腾出时间构思结构框架,而是急着抓住哪怕是一分钟的时间动笔写作,其实如此的选择是要不得的,强烈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不要舍不得这准备的时间,因为只有当你事先构思好而不是边想边写,你才能真正做到论证内容的一致性,观点与论据的统一性,也才能真正取得高分。另外,用最直白的作答应对题目的提问,安排整篇文章成五段的总分总思路是十分适用的。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