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背景补充之溶洞的形成

2020-03-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听力老师为同学们讲一篇听力背景——溶洞的形成,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托福托福听力托福课程

相信大家都知道,地质学是托福听力中难度最大的学科话题之一,这部分内容对于大家而言相对较为抽象,且其中充满很多化学专有名词,使得大家在理解的时候更为困难。今天我们就针对地质学话题中,溶洞的形成进行讲解,希望能够辅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此类型篇目。

大家在之前在生活中都有参观过溶洞,溶洞的内部经常都比较湿,有些时候甚至还需要坐船进入,这是因为绝大部分的溶洞都是由石灰岩受流水侵蚀作用形成的。

但是我们今天要讲解的这个溶洞,形成方式却与众不同。它是在美国的一个国家地质公园中被人发现的,不同于我们的常规溶洞,这个溶洞是由硫酸形成的。其中具体的形成原因是,细菌侵蚀洞穴底部的石油,同时释放出硫化氢气体,硫化氢气体和水中的氧气进行混合,形成二氧化硫气体,同时,二氧化硫气体和水再次结合形成硫酸,由硫酸进行侵蚀,形成了溶洞地貌。所以这个溶洞的形成方式是非常不同的。

西安托福

其次,不同于我们常见的溶洞,这个溶洞中的硫酸是静止不动的,而我们常见的溶洞中却是流动状态的水。

在我们TPO16 中讲到的这一个溶洞,已经停止生长了,所以当我们进去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危险,但在墨西哥还有另外一处溶洞,是正在由硫酸侵蚀作用形成的溶洞,在进入这个溶洞的时候,你会闻到一股强烈刺鼻的味道,像臭鸡蛋的味道,这就是硫化氢气体的味道,证明这个溶洞正在形成中。同时由于这个溶洞是非流水侵蚀作用形成的,所以它的内部非常干燥,我们通过溶洞中石膏的发现佐证了这一点。石膏这个物质是溶于水的,这个物质在溶洞中的出现说明了这个溶洞是非常干燥的。

那么希望通过这篇对于溶洞地貌形成的讲解,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相关的内容,在做题中得到更高的正确率。

关于背景补充本期就先给同学们讲解到这里,如果同学们对我们的雅思听力课程感兴趣,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