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从雅思新秀晋升MVP,有这些资料就够了

2020-03-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刚刚涉猎雅思考试的小白来说,雅思备考资料的选择非常令人头大。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不同英语基础的同学们如何选择雅思备考资料,并做了一些推荐,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对于刚刚接触的小白来说,市面上的资料五花八门,究竟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资料成了头等难题。偏偏正确资料的选择对雅思备考又十分重要。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个问题,本文就根据考生们的英语基础,为不同水平的同学各自推荐了一些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点是,无论处在哪个备考阶段,剑桥雅思真题都是贯穿始终的。

1.基础较差的考生

雅思分数段位于 5.5 左右,高中英语 80分左右,或者没有考过四六级的考生们。

这类同学如果想顺利拿到理想中的雅思成绩,首要任务应该是打基础,主要是对单词的积累以及对语法知识的查漏补缺。

词汇方面

建议选择《剑桥雅思核心词汇精讲精练》,本书包含剑桥雅思备考所需掌握的基本词汇和句式结构,大家可以进行背诵。

在记忆词汇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记住单词的词义,还要掌握单词的词性、用法及语境。这对雅思口语、雅思听力、雅思阅读以及雅思写作成绩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需要积累场景词汇,因为场景词汇在雅思口语和听力考试中非常重要,遇到类似场景的时候,在听力考试中你的反应会更加迅速,口语用词也更加多样化一点。

语法方面

建议使用《英语阅读参考手册》,这本书以英语关联词和常用词为例子,综合介绍了它们的多种语法功能和搭配用法,并配有大量实例,便于考生扎实地理解和掌握各种语法现象。

同学们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不要着急一次性看完,要注意循序渐进。可以先看该书的目录,针对自己不熟悉的语法盲区进行重点学习,也就是查漏补缺,不建议从头到尾一字不差地进行学习,比较费时间。语法也是雅思学习基础中的重中之重,只有基础打好了我们才能够在听、说、读、写中进步得更快。

听力方面

 

建议先听新概念 3,新概念是纯正的英语,录音也有英音版和美音版,大家可以选择英音版录音。新概念 3 的难度非常适合雅思初级备考者,如果能力稍强者可以选择新概念 4。新概念里面的表达方式非常地道,如果大家能够持续积累下去,不止对提高口语有很大帮助,也有益于写作成绩的提高。同学们每天可以进行一些新概念泛听训练,保证自己能够听懂即可,这样做是为了增加同学们初期学习雅思的信心和打基础。

除了以上的资料外,我们还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剑桥雅思真题题型,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后期的学习中做到心中有数。

等到把词汇和语法的基础打好之后,就可以按照基础一般的考生的备考资料进行继续备考了。

2.基础一般的考生

雅思成绩分布在 6 分左右,高考英语90分左右,四六级考试 580 分以下的同学。

这类考生需要针对剑桥雅思真题进行专项练习,对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加大训练的强度。比如,阅读方面的长难句一直都是令很多考生头疼的难点,大家就可以对剑桥雅思真题中的长难句进行专项练习。

剑桥雅思真题建议选择 4-12 的,因为剑桥雅思真题 1-3 比较老,跟现在考试的重点变化较大。 

听力方面

可以拿新概念进行精听练习,这里我推荐五步精听法。五步精听法主要分为预听原文、记录生词、翻译原文、跟读训练(初级跟读、中级跟读、高级跟读)和精听原文(至少 20 遍)。建议每天精听 120 分钟,每次不超过 40 分钟,可以分为早、中、晚进行精听练习。长期坚持下去,同学们的听力能力一定有很大提高。

泛听材料可以选择听 BBC 上感兴趣的新闻播客了,尽可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内容去听,这样容易坚持,注意力也会更加集中一点。这里推荐 BBC News,把这个软件安装在手机上,平时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新闻进泛听练习。

同样,同学们还可以在上面阅读新闻,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 BBC 新闻的 Topic 进行阅读。这样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阅读速度,增强阅读能力。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学生还可以积累一些比较好的句型和表达方式。

雅思分数大概为 6.5 分左右,高考英语大概是130分左右,或者六级分数位于 650-700 分数段。

 

这类考生一般都有较好的学习习惯,主要是为了选择理想的学校而进行刷分。所以在他们需要做的是全力冲刺剑桥雅思真题 4-12,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都只用这一套资料就可以了。也不用每本资料都要有解析,只选择一本你想要着重练习的真题即可,比如剑桥雅思真题 11 真题解析。

4.拓展资料

大家在课外之余可以利用一些拓展资料,作为创造语言环境所使用。

听力方面

可以看一些无字幕英剧,比如“唐顿庄园”和“神探夏洛克”等。由于我们考的是雅思,我们要尽量选择英音电影和电视剧。这些英剧除了可以让我们放松之外,还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

口语方面

 

大家可以看 TED 演讲,也尽量选择英音的著名演讲。可以积累下去演讲者的表达方式和肢体语言,这对雅思口语考试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合适的肢体语言和舒服的表达方式能够给雅思考官很大的好感。

阅读方面

我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看一些杂志,比如 New Scientist 和 The Economist,雅思阅读很多都是从这两本杂志中选择的。如果能够读懂这两本杂志,除了对雅思阅读考试有很大的帮助外,还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样,知识面广了,写作的时候观点和论据也会更丰富,不会出现不知道写什么的情况。

 

以上就是针对不同英语基础的的考生如何选择资料的介绍。对于雅思小白来说,初期最重要的不是刷真题,而是备考资料的选择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