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词汇的误区

2020-03-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词汇是托福考试的基础,词汇量不够做题的时候就会举步维艰。但是同学们在背诵托福词汇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陷入一些误区,时间花费不少就是没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总结一下托福词汇背诵时的那些误区吧。

 是整场考试的基础,的背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长久不懈的坚持。但是很多考生在背诵时会掉入一些误区,导致效率极低。你知道这些误区都有什么吗?

 

一、功利性太强

同学们大多知道上课就是为了能够快速通过托福考试,所以在遇到一些偏难词汇或者明显不太像是考试会考的词汇时,会问我是不是就不用背。

这个时候我就会说,有些词虽然考试肯定不会考,但是在生活中真的很重要,甚至有些词是只有中国社会才会用到的词,比如socialism、communism之类的,绝不能因为功利的考试结果就放弃背诵,因为不一定什么时候会显出某个词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不要带着功利性的心去看待托福词汇,而是真正把它当作生活交流的工具。

 

二、没有重点

其实对于人类来说,最容易记住的是一对一的关系,最可怕的就是需要记住一个网络。我们在背的时候也是这样,如果一开始背单词的时候,就试图记住多个释义,那么会让我们在背单词的效率上大打折扣!因此我们应该在背托福词汇的时候,只记住自己最熟悉的意思,当我们把这个单词背下来之后,再背其他释义。其实我们在背托福词汇的时候,最难的应该是把这个单词最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单词的样子和第一中文释义记下来,其他接下来包括读音,词根词缀,例句,全都是扩展出来的。

 

三、不认识音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英语基础教学中开始忽视音标教学的重要性,这在一些年纪小的学生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简单的apple可以a-p-p-l-e,可到了inconspicuous又该怎么办呢?于是重头开始学习音标知识就成为了当务之急,然而面对要考试突击的学生又总是说来不及了,没有那么多时间学音标了。

个人认为,考生需要首先提高对音标认知重要性的觉悟,然后真真正正放下急躁的心去系统地学习一个月音标,这段看似枯燥无味的学习完成之后,将会对以后的背诵产生质的飞跃和惊喜效果。

 

四、忽略词性

其实在分析句意的时候,单词的词性是一个超级重要的辅助因素。因为如果没有单词词性的辅助,我们会经常无法判断错误单词的逻辑结构的,因此,在背托福词汇的时候,除了背单词的最贴近自己生活的释义,还要把词性也记下来,这一点非常重要。

 

五、只背托福词汇书

其实书,是有一个传统的,也就是绝大多数的材料都是针对高分通过大学英语6级的人来准备的。因此,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托福词汇书全都是默认去掉了大学4级单词的。但是实际上,现在很多考友也就是大学4级水平,甚至更低。对于这部分人来说,第一步应该背的是大学4级单词,有的人甚至需要背高中单词,而不是只背一本托福单词,就完事大吉的。

 

 

七、在一个单词上纠结

其实记忆任何内容都是靠见到的次数多了,自然就记下来了。注意这里指的是“次数”。当一个单词看5分钟的时候,其实只是见了1次。但是你如果将这个5分钟平均分配在5天,每天只背1分钟,那么你会发现5天之后这个单词给你的印象绝对比1天记5分钟的印象更深。

 

八、每天背不同的单词

背托福词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反复、大量、多次背相同的单词。可是很多考友很喜欢第一天背1-3list,第二天背4-6list,第三天背7-9list,第四天就崩溃了,发现前面背的单词全都忘了。马上感叹背单词是不靠谱的,自己背不下来单词的。其实这么背单词是不对的,应该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直至第十天都背1-9单元,每天都把1-9单元看很多遍才对,这样才是背单词。前面那样的每天背不同的单词,那是在走马观花;而托福词汇需要的是反复、大量、多次复习。

以上就是我们整理的背诵时大家容易进入的一些误区,快来对照一下看看你有没有也出现这些问题,如果有的话就赶紧改正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