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提高雅思阅读做题速度?

2020-03-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做题速度慢是很多考生都会遇到的问题。事实上在一小时内读完三篇八九百字的英语文章还要答题对谁来说都很困难。那么雅思阅读做题速度慢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读文章和做题速度慢是大部分考生的通病,事实上难倒考生的不是题目难,而是做不完……那么做题速度慢怎么解决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提高速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随着网络的发展,信息进入爆炸发展的时代,快餐文化越来越盛行,现在的人们对于阅读材料一旦字数超过140 就很难坚持读下去,看到感兴趣的东西“mark一下”然后再也没看过。但是雅思阅读文章都是700-1000字不等的文章,在阅读中容易出现走神的现象耽误时间。想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每天坚持泛读一篇完整的,1000字左右的英文材料,BBC news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2.注意词汇积累

从考试的实用度来说,单词可以分为三种:

不需认识的:例如剑桥五上一篇讲塑料的文章中的asbestos(石棉)、formaldehyde(甲醛)、phenol(苯酚)等;

需认识但是无需熟练掌握的:雅思阅读不是写作,它是门输入型的考试,这类单词只需在考试中能回忆出其大致意思即可,例如pyramid(金字塔)、sphinx(狮身人面像);

需熟练掌握类:这是最重要的一类,需熟练掌握它的用法以及同义词(这组词大部分都包含在四、六级词汇中)。

其实,背单词不妨用些巧妙的办法,充分发挥想象力,就能把这个枯燥的任务变得充满乐趣。比如Ivy:长青藤。把IV看作罗马数字四,把Y想象成一棵树,连起来就是一年四季都长青的植物,推出长青藤之意;再如avarice:贪婪,rice的意思大家都知道,我们把V移到两个a的下面,很像一个人的脸。我们就把这个词想象成一个人很想吃饭,进而联想到贪婪的意思。

3.掌握正确的解题步骤

①先读题目,在做题。

如果雅思阅读题目过度可以先读前几题,然后带着问题进行阅读,这样更加的有目的性,遇到重点信息也不至于漏掉,以至于反复回文定位。

②仔细解剖文章首尾段或者各个段落的首句,理解大意。

这样会对文章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如这篇文章讲的是生物化学,环境保护还是宇宙探索。搞清楚文章的主题和作者想表达的内容。

③标记定位词。

所谓定位词,其核心即是一个可以根据题干回原文定位,并且能够找到出处的词,以帮助快速锁定答案解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关键词。这也是节省阅读时间的一大特点。

4.锻炼短时记忆力

看完题之后回到雅思阅读原文中扫读文章找出题点,结果找的过程中忘了题目说的是什么而读漏了,再翻过去看题,来回翻来回找,浪费了时间。循序渐进锻炼短时记忆力,从1道题开始,读完闭上眼,脑中重复2次该题内容。回到原文中每读完一小段马上再重复回忆题目内容。能够无障碍记忆一道题之后,同时记忆两道题再扫读原文。以此类推。

生活中也可以时刻锻炼短时记忆能力,比如说朋友的电话号码,走在街上看到瞬间开过的车牌照,等等等都可以加强你的短时记忆能力,这个是可以靠短期的训练来提高的。

以上就是我们分享的提高做题速度的几个方法,当然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还要根据自己的条件灵活调整,希望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