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短期备考,写作怎样才能拿到满意分数?

2020-03-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写作是让很多烤鸭头疼的科目,也一直是制约着大家拿高分的主要科目之一。那么在雅思短期备考中,雅思写作怎么准备才能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呢?

写作是让很多烤鸭头疼的科目,也一直是制约着大家拿高分的主要科目之一。那么在雅思短期备考中,雅思写作怎么准备才能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呢?

写作的能力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写作出色,必须要下苦功夫,且需要不断积累。备考雅思的烤鸭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会发现,写作的提升不同于听力、阅读可以通过大量的刷题来实现短时间内的学习,写作能力的提高,需要多读和多写,而运用到雅思写作上,则是多分析、多模仿。写作的提升需要同学们在日常复习备考中不断地进行知识的吸收和积累,从而才有可能提高写作能力。

词汇、句子和观点的积累在雅思写作复习前期非常重要,烤鸭们可以准备一个摘抄本,将平时看到的高分范文中的好词、好句记录下来,按照不同的话题整理,例如:教育、环境、科技、政府等等,这样烤鸭们才能理解词汇在不同语境中的正确使用方法。>>对雅思写作有疑问?点击咨询

很多同学喜欢背范文,然后在考试时直接套用,这一点是不可取的,一旦考官判定你的作文是模板卷,那么分数就绝对不会高。但大家可以研究范文的写作技巧和思路,并加以利用,在平常的写作练习中注重文章的逻辑性和语法,不要为了写复杂句、生僻词汇而强行的去写,要注重文章整体的行文结构和语句是否通顺、逻辑是否严密,这样才能写出好的英语作文。

以剑桥雅思真题集为例,先自己读一遍题目,写下自己的main point,然后再看雅思作文范文,看自己遗漏了哪些重要的点。雅思范文是官方的作文,其表达方式和文章架构是考官喜欢的方式,所以好好研究范文对于写作的思路、方向和表达有非常大的作用。对于小作文,要熟悉或背诵不同表达方式,比如对比、分类等;对于大作文,平常可以多收集一些topic来练习,如果有条件,最好请英文水平高的朋友帮助修改一下,这样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以便下次提高。

除了大量的练习,在零碎时间中,大家也可以去看看Simon的电子书,借鉴他的观点和思路。平时从听力和阅读中发现的一些很好的表达,记录下来,时常翻开看一看,说不定哪一篇作文就用到了。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