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信号词与特殊信号词的定位

2020-03-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注意把握一些关键词,可以帮我们快速准确的定位听力答案信息。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注意把握一些关键词,可以帮我们快速准确的定位听力答案信息。

 

一,信号词与特殊信号词的定位。

 

考生需要反复练习如何在短时间把信号词和特殊的信号词正确的定位,如何掌握出题的节奏。在雅思听力中,百分之九十以上需要同义转换,而且雅思听力遵循题号原则,很少出现跳题现象,因此信号词的定位尤其重要,信号词的正确定位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定位答案,从而提高做题效率。信号词是指那些变化很少,在文章不易被同义转换的,譬如人名(James),地名 (Birmingham),时间名(6 th December 1975)等。特殊信号词是指在听力材料中起到连接转折连接的连词,譬如 “Although the room is big, it is quiet airless.” “although”是个特殊信号词,它要考的是后面的东西,ALTHOUGH后面的不是考点。考生在平时做听力的同时要有意识的培养对信号词和特殊信号词的敏感,这样就能够抓住题目的节奏,有好的语感从而正确的捕捉答案。

 

二,注意精听和泛听的结合

 

建议考生每天需坚持精听针对性比较强的材料,听力材料不仅局限于雅思真题,而且要扩大材料的区域,譬如,BBC,VOA, CNN等等。具体做法是一句一句听,争取每句话都听明白。遇到实在不懂的地方,做出记号,等全部听完再到原文中去对照,搞清楚问题出在何处。除了每天坚持精听针对性比较强的材料外,还要做大量的泛听练习。泛听主要是为了熟悉语音,语调和语气等。这个时候可能听不懂内容,但是它有助于提高英语听觉的敏感性。这个时候不能在意听清楚内容,只是听声音,这样才不会有挫败感。精听和泛听的结合保证了质的飞跃,也保证了量的积累。

 

总之,考生只有坚持多听,才能实实在在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才可能在考试时胸有成竹,以不变应万变,取得理想的成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