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位太抢手?“捡漏”指南快来看一下!

2020-03-3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5、6月的雅思考位可以说是相当紧张,没抢到考位怎么办?有别的替代吗?今天就为大家奉上一分雅思考位“捡漏”攻略,烤鸭们快收好。

雅思考位UKVI雅思雅思考试类型

自今年起,大陆雅思考试接连取消,但前几天,雅思考试官方报名网站悄悄放出6月普通雅思考位,但没过多久就被报满。昨天,雅思考试官方报名网站再次放出大量6月普通雅思纸笔考位。

目前,5月以及6月雅思考位均满。

考位“捡漏”指南

同学们如果还没报上雅思考试,建议大家每日10时和20时刷新雅思报名网站,留意考位放出情况,毕竟现在报名雅思考试都是拼手速和网速了!

雅思报名官网不一定每天都有新考位放出,但每日10:00和20:00都会根据考生转退考情况,更新考位报名情况,小烤鸭们蹲点守着,有机会可以“捡漏”哦!

当然,想要“捡漏”,也是有技巧的,除了蹲点守着网站更新,记得提前给账户充值!

账户余额不足,是无法报名的!争分夺秒抢考位的时候,等你一顿操作充值账户,别人早已经抢走考位,毕竟有时候你距离考位就是那么几分钟、几秒的事情!>>点击咨询雅思考试报名流程

UKVI雅思尚未放出考位

相比于普通雅思悄咪咪放出大量考位的行为,UKVI雅思考试就安静很多,目前在大陆范围尚未放出任何考位,申请英国大学的同学们也不要着急,留意申请院校的官网通知以及邮件信息,部分院校已经开始允许用普通雅思代替UKVI雅思申请语言课。

UKVI.jpg

看到这里,有一部分同学可能会疑惑——普通雅思和UKVI雅思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普通雅思考位放出来,有的人不报,偏偏要等UKVI雅思的考位?

大家先要了解雅思考试的3种类型——

IELTS,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普通雅思”,可分为A类和G类,A类是学术雅思,大多数申请本科、硕士课程的同学会报考A类;而G类则是培训类雅思,申请到英国工作或赴英接受培训及申请非文凭类课程的人,会报考G类。

IELTS for UKVI,也就是英国移民及签证的雅思考试,是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对特定类型的英国签证申请所开设的考试。

IELTS (Life Skills),是给为了移民到英国的技术人员,或者去英国投资的土豪们设置的,考试形式很简单,只考查口语及听力水平。

同学们到英国留学,申请英国院校本科或硕士课程,但赴英前需要办理英国签证,是要同时拥有普通雅思和UKVI雅思成绩吗?

其实,在海外院校要求国际生申请提交雅思成绩这个大前提下,留学生们报考雅思考试,究竟是选择考普通雅思,还是UKVI雅思,主要看留学国家。>>我可以考UKVI雅思吗?

非英国地区留学

简单来说,如果同学们是去非英国地区留学,比如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只需要考普通雅思A类。

英国留学

如果同学们是去英国留学,需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申请院校不拥有“高度认可信赖学院”“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同学们不管是申请预科、语言课程,还是直接申请本科或研究生,都需要提供UKVI雅思成绩。

另一种情况,申请院校拥有“高度认可信赖学院”“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申请预科、雅思课程需要考UKVI雅思,直接申请本科或研究生,一般提供普通雅思成绩即可(除非院校明确要求提交UKVI雅思成绩)。

值得一说的是,院校接受雅思考试成绩申请的,不论是哪个国家,都可以通过UKVI雅思成绩申请,但普通雅思成绩就不行,这个角度上来看,UKVI雅思更加“万能”。

此外,UKVI雅思是有机考的,但UKVI雅思考试费用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成2220元,而普通雅思考试费用仅需2170元。

所以说,同学们究竟是要考普通雅思,还是UKVI雅思,就要看同学自己申请院校的情况和要求。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