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英语考试前如何记单词

2020-04-0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同学们都知道记单词是学英语的基础,就想建房子要打地基一样。但是记单词往往也是同学最痛苦的事情,看见的时候总觉得记住了,考试的时候却只是似曾相识,知道自己遇见过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怎样记单词最好。

同学们都知道记单词是学英语的基础,就想建房子要打地基一样。但是记单词往往也是同学最痛苦的事情,看见的时候总觉得记住了,考试的时候却只是似曾相识,知道自己遇见过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怎样记单词最好。

 

怎样记单词比较好

 

记单词,“记住”是根本目标。所以同学千万不要相信网上宣传的30天搞定6000核心词汇这种骗人的鬼话,除非你之前就背过。同时在记单词的时候也要避免陷入这样的误区,以为掌握了某种高级神秘的单词记忆方法,就可以将所有单词都一网打尽,就像练就了吸星大法或葵花宝典一样,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高级联想记忆法、自然拼读法、词根词缀法、合成词法、发散思维法、比较记忆法、看英文电影法、听英文歌曲法、顺口溜法等等,这些方法不是说对于记单词没有用,而是没有一定单词基础的人,是无法驾驭上述那些高大上的记忆方法的。

 

记单词的“记”有两个含义,一是用心去记,也即背诵,背下来一个单词的三要素,也即拼写、音标和释义;二是用笔去记,将单词分门别类,根据自己的习惯,记载于笔记本上。长此以往,就会了解自己的记忆规律。用笔去记,比用心去记更有效,自古就有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的说法,这种说法当然有点夸张,但长期的实践告诉我们,将用笔和用心结合起来,往往会事半功倍。

 

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将单词书中的单词按照自己熟悉的程度进行分类,分为非常熟悉,这类可以直接略去,还有熟悉,这类放在最后记,还有似曾相识,这类打上标记是重点攻克对象,最后一类是陌生,属于孩子的辅食,要慢慢添加。那么笔记本的作用这时就体现出来了,标记出不同类别的单词并写下来。每天增删,做到心中有数。

 

我们要知道记单词从来都不是孤立的动作,单词记忆从来都不是孤立于英语学习体系之外的,相反它是后者的一部分,是砖石、是地基。单词书最好要与同级别的阅读资料配合起来,在场景中记忆,在翻译中记忆,在造句中记忆。脱离阅读的单词记忆注定枯燥、效率低。

 

听力、口语、写作也同样离不开记单词,建立自己的核心词汇是记单词的功效往其他方面辐射的前提。所谓核心词汇,就是你真正学到了融会贯通程度的词汇,意味着你可以随时想到它,可以用它造句,甚至可以用英文解释它。对于英语学习者而言,每收一个核心词汇,你就从量变到质变又近了一步。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