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提高雅思写作的逻辑能力和语言能力?

2020-04-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写作想要拿高分,有两个能力是必须具备的。一是逻辑能力,二是语言能力。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提升这两项重要能力。

四月份雅思考试取消的消息一放出,想必很多小烤鸭们内心是崩溃的。除了抢占后面的考位外,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加紧对雅思的备考。其中口语和写作是烤鸭们拿雅思小分的两大难题,尤其是写作。

那么在雅思短期备考中雅思写作怎么能拿到一个满意的分数呢?

首先纠正一个误区,写作并不是高级词汇堆砌或者优秀模板套用就一定能涨分的,雅思写作更看重逻辑,所以写作想要拿高分,有两个能力是必须具备的。一是逻辑能力,二是语言能力。这两个能力都需要平时不断地practice来提升。>>雅思写作如何备考?点击咨询

逻辑能力如何提高

不管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在写作时都需要体现我们的逻辑。对于小作文,我们的逻辑体现在我们对数据的归纳、整理、比较,如果我们思路混乱,写出来的东西就是混乱的,即使我们描述了出现在图表里的所有数字,但整篇作文看上去更像是信息的堆砌而不是信息的概述和分析。

对于大作文,大家会出现的逻辑上的失误主要是以下几种:

1.论据无法支撑论点,甚至和论点无关

2.论点之间相互矛盾

3.论据缺乏说服力

4.文章结构混乱

那么为了避免这些问题,提高自己作文的逻辑性,我们平时可以怎么练习呢?

方法一:文章结构要明确

雅思的文章结构相当于房屋的框架,没有一个好的文章结构,作文会看起来条理不清。一般大作文结构会有四段式和五段式。四段适用于论点较丰富的烤鸭,五段适用于论证较犀利的烤鸭。

方法二:论点论据平时要多积累

建议烤鸭们平时多去整理一些比较好的观点和论据,然后再对比这些观点和自己的观点,取长补短,积累素材。

方法三:论证时用举例,对比,因果,让步,假设,解释手段

这六种方法的合理运用可以让我们的论证看起来更有条理,而不是论据的杂乱堆砌。烤鸭们需要在这六种论证方法中灵活应用。>>雅思写作课程咨询

语言能力如何提高

方法一:多进行翻译练习

这里指的翻译并不是生硬的translation和recite,而是思考怎么把一些稍微地道、复杂的短语和句型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当翻译好一句话时,反复推敲这个句子是不是还能换一种更好的表达方式。因为我们平时第一反应出来的句式一定是最单调的,对于英语写作能力还没有到炉火纯青地步的烤鸭,只有反复修改形成记忆,下一次写的时候才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反应出高级句型。

方法二:积累素材

很多烤鸭的大问题就是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大作文的素材,有两种情况:想法过多无从选择或想法太少无从下笔。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每个人的思路都是有个人风格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想法用合适的方法表达出来。大作文素材无论什么题材都可以从社会和个人两个大方向来思考素材的。比如社会方向涉及经济,科技,环境,文化等。而个人方向则涉及工作,生活,精神,权利义务等。各位烤鸭在平时备考时应该把自己的想法归纳总结,先头脑风暴想素材,再缩小形成自己固定的思维方向并熟记于心,这样在考场上才能节约大量的思考时间而又不会无所适从。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