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老师支你一招,教你快速解决雅思阅读填空题!

2020-04-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考试当中,填空题对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个障碍。那么该如何快速解决雅思阅读当中的填空题呢?

 各位烤鸭们都知道雅思阅读中涉及到不同种题型,包括判断题,填空题,选择题等。其中填空题被认为是较简单的题型,尤其是对于目标分不高的学生来说,把握填空题并正确作对则成为保分的必要法则。所以针对这一,容易出分的填空题到底应该怎么样来保证正确率呢?咱们今天就说说这个填空题的做题方法及技巧。

在开始讲填空题之前,我们要先熟悉填空题,共分为几类,针对每一类题型我们将会采取稍微不同的做题方法。雅思阅读填空题通常分为三大类,一是Summary概括式填空,二为单句填空,三则为咱们的问答题。针对填空题咱们的做题方法跟其他题型稍微有些不同,具体如下:

1. 看清题目字数要求。以及判断空的性质。

无论是哪一种填空题题干都给出了详细的字数要求,通常为不超过两个词或三个词,或者要求只填一个词。所以在做题前我们要一定要仔细审题。并且针对填空题,我们还需要判断所填空的词性或单复数。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我们在定位到文章中快速选择答案的做题技巧。

例如,在题干However, we need to learn to accept paper which is generally of a lower …………… than before中,根据不定冠词a。我们可以判断此处应填一个名词,且为单数的形式,这大大缩小了可填名词的范围。

雅思课程

2. 划取定位词,文章中寻读。

咱们的第二步就跟其他阅读常规题型做题方法很相似。但是针对不同种类的填空题,咱们在文章中定位的位置稍有不同。针对Summary总结式填空题,咱们的定位一般较为集中,通常为文章的一到两段就可做完填空题。而对于单句填空或者问答题来说,定位则相对分散,可能会遍布文章的全篇。所以针对这两类填空题,在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快速寻读,找到定位词。

西安雅思考试

3. 精读出题句,据根据题干要求选择合适的单词。

当我们在文章中的同一句话出现了超过两个定位词时,则可以快速锁定答案句,且精读此句,选择和题干空白所缺词意义相近的词语。此处针对问答题,咱们则需要额外考虑问句的提问内容。如,问句由where引导,这答案一定是与地点相关的词语。

在了解了填空题的三个做题步骤及技巧之后,各位烤鸭在刷题中一定可以保质保量的完成填空题。快去实战中练习吧!想要系统学习雅思阅读解题方法的同学,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