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球化题目常考话题与解题思路剖析

2020-04-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全球化类型题目在每年的考试中出现频率不是很高,2016-2017年较多,每年有大概5次,近几年来每年有1-2次。

全球化题目常考话题解题思路剖析

 

全球化类型题目在每年的考试中出现频率不是很高,2016-2017年较多,每年有大概5次,近几年来每年有1-2次。虽然频率不高,但是大部分同学是不知道如何开展的,为了能够充分备考,本次分享一下近几年全球化类型题目以及可以采取的解题思路。

 

先来看一下近几年的题目:

2018.5.19全球化食物: In many countries, people like to eat a wide variety of food that can be grown in other areas. As a result, people eat more food produced in other regions than local food. Do the advantages of this trend outweigh its disadvantages?

2017.5.13 全球化食物:In some countries, people can get variety food transported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what extent the benefits outweigh the drawbacks?

2016.12.15全球化合作: Some people think that the main benefits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s prote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but others think that the main benefit is the world busines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全球化类型的考题,核心考点就是全球化的利弊,可以从全球化这件事给经济、技术、政治、文化、环境等方面的积极或消极影响,这里给大家提供几个思路。

积极影响:

1、 经济上跨国企业能享受更广阔的市场,产品的销量提高国际旅游的兴起为很多落后地区提供了就业机会(job opportunities)和经济收入,减少了贫困(reduce poverty)2、 技术上,落后国家有更多机会学习发达国家的技术或企业管理方法,而发达国家也可以依靠技术移民(skilled migration)来弥补本国劳动力短缺(shortage of labour)

3、 政治上,国家之前联系增多,有助于和平地解决问题,国家间的经济上依赖更大,发生军事冲突(military conflict)的可能性降低

4、 文化上,人们更了解相互的文化,容易消除误会,更融洽地相处;同时能使其他国家的人们了解外界文化增长见识

消极影响:

1、 经济上,发展中国家的劳动力被剥削(be exploited),资源也被利用,但是本国产品非但不能进入别国市场,还因为其他国家产品打入国内,使国内产业受到冲击。

2、 技术上,外国技术流入本土,本国的技术发展容易形成依赖,虽然表面上带动了发展,但长远来讲阻碍了本国技术的发展。

3、 政治上,国家基本发展养成了依赖外国的方式之后,国家其他的政策开展有困难,容易被其他国家干预。

4、 文化上,别国产品流入本国,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乃至传统观念,特别是年轻人,思想上被西化的格外严重,威胁了本民族文化的留存,文化多样性(cultural diversity)逐步丧失

5、 环境上,全球贸易(global trade)和国际旅游(international tourism)使交通量增加,加剧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和对生态系统的破坏。

 

以上是涉及全球化发展利弊的通用思路,在遇到具体的题目一般都是从这几个角度展开的,下面我们来分析两个题:

Many multicultural societies have 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es and ethnic groups. Some people think this has more benefits than drawback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缺点:技术上外国技术流入本土会形成技术依赖;文化上会形成文化入侵。

In some countries, people can get variety food transported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what extent the benefits outweigh the drawbacks?

优点:文化上人们的体验增多,足不出户了解世界;经济上促进国家彼此的发展;日常摄入的营养更加全面,有利于健康;

缺点:环境上大量进口会导致交通量增多污染环境;经济上依赖国外产品,打压本土企业发展;国外食物不符合本土的营养结构和食品安全。

 

以上我们分析了全球化题目常考的话题和思路,在之后遇到全球化题目无从下手的时候就可以从以上角度展开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