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知道形容词和副词的使用方法吗?

2020-04-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我们一起来看一个句子“Trump seeks China's help”,即特朗普寻求中国的帮助,这个句子仿佛一个毫无感情的说话机器,引不起任何化学效果,但是如果通过添加形容词和副词,把句子变成“Changeable Trump humbly seeks China's help”,即“川普跪求中国帮忙”,这样的句子更能引起共鸣,画面感更强。

形容词副词使用方法

 

我们一起来看一个句子“Trump seeks China's help”,即特朗普寻求中国的帮助,这个句子仿佛一个毫无感情的说话机器,引不起任何化学效果,但是如果通过添加形容词和副词,把句子变成“Changeable Trump humbly seeks China's help”,即川普跪求中国帮忙,这样的句子更能引起共鸣,画面感更强。因此,可以看出形容词和副词可以是句子更详细,表达内容更丰富。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形容词的副词的使用。

 

一、形容词副词的定义及用法

 

1. 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在句子中,常用作定语、表语或补语。

Every boring hour in life is unique. [定语,表语]

在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是限量版。

When we were small happiness was a simple thing. After we have grown up,simplicity is a very happy thing. [定语,表语]

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We should make our lives meaningful.[补语]

我们应该把生活过的有意义。

 

2. 副词: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整句。

Somegoodfriendsestrange us insensibly, evenyoudonotknowwhy. [修饰动词]

有些好朋友,真的是不知不觉就疏远了,你连原因都不明白是什么。

To be truly happy is easy, but sometimes, also difficult. [修饰形容词]

得到真正的快乐很简单,但有时也很难。

Time goes by so fast,  [修饰副词]
时间在流逝,不要错失机会。

Certainly, Iwillhonourmyselffor todays striving. [修饰整句]

可以肯定的是,我会为在今日的努力而感到自豪。

 

 

形容词和副词有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接下来我们就讲一下比较级和最高级的用法。

 

二、比较级的用法

 

1. AB比较时,若A=B,写法为“A+谓语+形容词/副词原级......+as B”。

 

Health is as important as freedom.

Appearance is as insignificant to them as money .

对他们来说,外貌金钱一样微不足道。

Tom values life as much as Mary.

汤姆和玛丽一样珍视生命

 

2. AB比较时,若AB......,写法为“A+谓语+比较级+than+B”。

 

Developed countries are richer than developing countries.

发达国家比发展中国家富有。

在这件事情上,中国比其他许多国家表现得更大度。

The oil consumption in developed countries is larger than that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发达国家的石油消耗量比发展中国家的大。

  

从以上例子可以得出,AB比较双方,比较的性质需要一样,比如例子2中,比较双方为“发达国家的石油消耗量”和“发展中国家的石油消耗量”,不过第二次出现“The oil consumption”时,为避免重复,可用“that”代替,但如果写成“The oil consumption in developed countries is larger than developing

Countries”,就是错误的。两个事物进行比较,比较部分再次出现时,可以用

that”代替,这一点在雅思小作文中应用得比较多。

 

3. AB比较时,若AB的几倍,即倍数的表达,可以写为“A+谓语+倍数+as+形容词+as +B”。其中两倍为twice,三倍及三倍以上表达方式为three/four/five+times

 

This bridge is three times as long as that one.

这座桥是那座桥的三倍长。

Unemployment in Northern Ireland is twice as many as that in England.

北爱尔兰的失业率是英格兰的两倍。

The company invests  times as much as that company.

这家公司的投资是那家公司的五倍。

以上为AB比较时,“A=B”、“AB......”、“AB的几倍”这三种情况的表达方式,尤其要注意的是比较对象相同,重复的比较部分可以被that代替。

 

三、最高级的用法

 

1. …的之一:One of + the + 最高级 + 复数名词

 

China is one of the oldes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中国是世界上古老

The toiletry is one of the largest daily consumables.

洗漱用品是最大的日用消耗品之一。

 

2. …的:the + 最高级 + 名词

 

China is the most populous country in the world.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Happiness and freedom are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s.

快乐和自由是最重要的因素

 

以上关于“最…的之一”和“最…的”表达,需要共同注意的是最高级前面加定冠词the;“最…的之一”中,最高级后的名词为复数,因为表达的是许多......, 而“最…的”中,最高级后的名词为单数还是取决于主语的单复数。

 

以上就是关于形容词和副词的讲解,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首先形容词和副词在句子中的作用不同,最大的区别是形容词修饰名词,而副词修饰动词;然后关于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则是我们雅思达到6-6.5分的必备句型,所以书写时要保证形式的准确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