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通过精听提高雅思听力成绩?

2020-04-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如何通过精听来提高雅思听力成绩?新通教育西安雅思听力老师为大家解答。

 昨天早上刚进办公室不久,之前认识的一个学生匆匆跑进来,激动地给我说她的听力从之前的5.5进步到了6.5,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在这两个月备考期间进行了我给她推荐的精听练习。这种精细化的练习对于巩固基本功是很有好处的,本文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讲一讲如何进行雅思精听练习。

1. 雅思精听材料该怎么选?

对于精听练习材料选择,剑桥雅思真题集本身就是很好的备考材料。在每次做完题目以后所以,除了对答案以外,就是对题目文本进行精听了。对于基础偏弱,分数较低的学生,可以以section1 和section2为主,之后可以慢慢过渡到section3及section4。对于听力材料里面出现的生词,短语,及句子进行精细的剖析和聆听;

对于程度高,想要进一步提升的学生,除了剑桥真题集以外,九分达人也是可以进行精听的,或者BBC或VOA新闻听力,每日对长度为2-3分钟一篇的新闻进行精听,日积月累,不断拔高;

雅思听力成绩

2. 雅思精听该怎么练习?

精听就是指精细化的听,关键是精细到什么程度。在笔者看来,精听的要求第一步是将做过的题目先对答案,然后精听答案句,将答案句全部听懂。下来是精听全文,将全文重新整体过一遍。播放听力音频,然后哪一句或哪一个词听不懂了就暂停,回看一下听力文本,并在文本中标注出此词及此句,查出生词并精读此句,然后回放这一句,直到听懂为止。这样借助文本听完整篇文章,这是第二步。然后继续巩固,可以将通篇再多听几遍,一个精听练习过程基本走完。

但是,知识的内化是需要时间的,而且短期的记忆也是会消失的,所以精听完后需要不断巩固复习同一篇章。复习也分两方面,其一,不断复习其中的生词和之前听不懂的句子,多多翻看及复习;其二,不断重复听同一篇章,至少要达到对同一篇章可以不看文本全部听懂。大家可以用零碎的时间听英语,比如晚上睡前洗漱时就可以打开听力音频,一边洗漱一边听,如果听得多了,便会游刃有余,对大家语感,口语及综合语言能力的提升是大有裨益的。

西安雅思听力

讲了这么多,希望大家赶快动起来进行精听练习,精读也要跟上,它的方法及效果同精听是一样的。要取得高分,最终都在英语能力,所以各位同学务必注意巩固基础,避免过多的依赖于方法技巧。说话说‘熟能生巧’,如果基础都不‘熟’,哪里来得‘巧’?

想要系统学习雅思听力课程的同学,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