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大作文的切题度如何提升?

2020-04-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雅思大作文怎么写更切题,希望能给在雅思写作上有困难的同学带来帮助。

在雅思的大作文当中,很多同学经常会听到老师评价自己的理由不是很切题,对题目的理解不是很深刻,但是又不知道究竟如何才算是切题并且怎么样去提升,因为切题度对我们TR部分的分数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我们今天来聊聊这个话题。

要想提高切题度,第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仔细读题,雅思大作文的问题类型比较多,题干中有的是一个观点,有的是两个观点,有的是一个难题等,这些是我们审题的时候要做的第一步,要搞清楚讨论的事情是什么。第二步就是要把题目中的关键词确定好,这个关键词主要是名词,其次还有一些形容词或副词。然后去思考正面或者反面理由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关键词都考虑进去,不能只是从其中一个角度切入,这样的话就会造成切题度不够的问题。那有些同学想到理由之后在中间段展开的过程中能够把这些关键词都提到,但是不是有机地揉合在一起去讨论的,而以其中一个为主,另一个只是顺便提到一下而已,那这样的话切题度也会不够。下面我们用一个具体的题目来看一下这个切题度的问题。

西安雅思课程

 

Voluteer work organised by middle schools brings more benefits than problem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这个题目中有两个实义名词,volunteer work和middle schools, 所以有的理由比如说volunteer work能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就不是太切题,因为只要是做volunteer work无论对谁都会有这个好处,那跟middle school有什么关系呢?再比如志愿工作提供无偿服务,可以低成本改善当地社区,那这个也是跟volunteer work有关,但是跟谁组织来做没什么关系,而且情感上像是社区要利用别人做廉价劳动力的感觉,不是很有力。再比如能够动员学生参加,保证人手资源充足,有利于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这个理由貌似把两个名词结合在一起了,但没有回答好处这个点上,活动的开展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开展,开展了之后有什么具体的好处。

西安雅思考试

那从上面的分析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找理由的时候的切题度提升的前提是题目本身要审到位,千万不能看到其中一个点就开始动笔去写。

本期就先讲解到这里,如果同学们想更系统的学习雅思写作,请拨打 >>>400-618-8866>>>【点击此处】提前预约老师咨询详情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