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多选题“先短后长法”,你get了吗?

2020-04-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阅读考试新手和小白们经常会觉得选项长,读得慢导致浪费很多时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托福阅读多选题“先短后长法”,让你尽可能缩短读选项的时间。

托福阅读考试新手和小白们经常会觉得选项长,读得慢导致浪费很多时间,尤其是在阅读考试中,阅读的组织结构题和总结题的总长度不亚于两段话。

最后一题的两种题型还有一个压力就是分数,以总结题六选三为例,答对得两分,答错一个选项扣1分,答错两个就不得分且扣两分,错一道总结题会导致满分阅读从30变成28。

考场上时间和分数的双重压力很容易让考生在考试中大脑空白,更不用说七选五和九选六了。

首先我们要明确最后一题做对的前提条件,就是对文章内容有完整的认识,前九道题的完成度能对7个,推断题和句子简化不一定是一定理解全篇文章的体现。

大家一定要练好“事实信息,否定事实信息,修辞目的,句子插入”这四个题型;因为在我们利用排除法的时候,文章的主要内容都是从这四类题型中得出的。

下面说一下操作,当我们面对总结题,选项长度参差不齐的时候,我们可以先从最短的开始读起;牢记错误选项三大特点:无中生有,原文相悖,细节信息。>>对托福阅读有疑问?点击咨询

我们以 Lightning文章最后一题为例:

Lightning takes place when a separation of positive and negative electrical particles that develop in a storm cloud suddenly collapses.

A. A storm cloud first develops a positively charged layer at the top, then a negatively charged middle layer, and finally, a positively charged layer at the bottom.

B. A separation of oppositely charged particles in clouds develops from collisions of falling ice pellets with ice crystals, from updrafts, and from temperature variations.

C. Lightning from cloud to ground follows a channel that forms when a stream of electrons moving down meets a stream of positive particles coming up from the ground.

D. Field studies, laboratory simulations, and high-speed photography have all been used to investigate the way charge separations develop in clouds.

E. Lightning from a cloud to the ground is more likely to be destructive than is lightning that takes place within a cloud.

F. Once a channel has been formed, it is usually used by several successive electrical discharges that illuminate the channel as flashes of lightning.

例题分析

我们做题时选项的阅读顺序应该先短后长,是:先读DEF,再读ABC。

结合原文,我们排除选项的依据按DEF ABC的顺序又分别是:

D选项,实验方式的细节信息无中生有,不选;

E选项,中more likely destructive信息也是无中生有,不选;

F选项,符合文章对Lighting的解释,选;

至此,我们注意已经选1个答案了,剩下的2个答案在三个选项中,如果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蒙两个,也能保证手中抓住1分。>>新通托福课程咨询

我们继续看,再读:

A选项,对top layer的描述与原文相悖,直接排除,不选;

BC选项不用读,一定是剩下的2个正确答案。

TPO42-3 Geographic Isolation of Species 和TPO40-1 Latitude and Biodiversity 也适用先短后长排除法,大家可以做一做。

其实排除法也有其他应用原则,比如阅读基础差,选项长难句读的慢,那我们也可以先读能读得懂的句子,对比已有信息再逐一排除,最终将正确答案缩小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这样能保证得分的最大化。

同学们也可以在上段推荐的两篇文章中将先短后长原则换成顺序阅读,先易后难去理解选项,效果是一样的。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托福独立写作例证运用技巧

托福听力不会记笔记?今天教你破解

这些词汇成了你托福写作通关路上的“拦路虎”

托福听力高分必会的八种高频题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