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闭关期间做好这些,托福阅读就稳了!

2020-04-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阅读旨在测试我们理解学术文章和段落的能力,总之内容很学术就对了。那么如何在闭关阶段高效的做到托福阅读提分呢?

2020年对考生来说,绝对是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原因,内地考试陆续取消,各种考试计划被打乱,学生党们纷纷流出“苍天为何如此待我”的泪水!!

托福阅读旨在测试我们理解学术文章和段落的能力,总之内容很学术就对了。那么如何在闭关阶段高效的做到托福阅读学习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扩充词汇量,词汇量对托福考试的每个部分都很重要,但阅读部分能获得的增益最大,在阅读中输入和输出的转换率是最快、最高的,而且在阅读中有一些题目会直接考察单词意思,简单粗暴。

阅读词汇的难点在于除了词汇量的要求外,更重要的是掌握一词多义、熟词僻义。托福阅读文章中,某些单词在语境中的意思,并不一定是你平常熟记的意思,这就造成非常大的阅读障碍。比如“appreciate”这个词,一般译作“理解,认识”,另外它还有“意识到,欣赏,感激”的意思。这就需要同学们完整地背诵单词的意思,常用的和生僻的意思都要背,不仅要背诵单词的拼写和中文意思,还要背固定搭配,这样才能快速反应单词在特定语境中的意思。

单词的积累不是弹指间就能完成的,而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也有无数种方法可以借鉴,比如:艾宾浩斯曲线记忆法、词根词缀记忆法等。总之,记忆单词是学习一种语言最基础、有用的方法,对于托福阅读考试取得高分尤其如此,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一味的复制别人的方法,要学会思考,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对托福阅读有疑问?点击咨询

托福阅读复习方法

其次,我们就要攻克长难句了。托福阅读是泛读全文+精读长难句。同学们在做阅读时一定要敢于取舍,一段话只需要精确理解其中出题的一两个句子即可。而当我们面对文章中那几个出题的句子时,我们必须要有一定的长难句分析能力。

同学们在备考长难句时,千万不要陷入过度研究语法的误区。在文章中,反倒是一些容易让人忽视的常见语法点会考得比较难,在文章和选项中造成理解障碍。

在这里小编建议考生在备考长难句时,需要对以下的五点熟练掌握:

1. 句子的主干划分(能找到句子的主谓宾、主系表结构)。

2. 定语从句(了解其特征及在阅读中的用法)。

3. 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使用(做定语和状语时的用法)。

4. 状语的概念及区分。

5. 连词的使用(不同连词放在句子中不同位置的意思,阅读三大重点连词?as、while、since)。

然后,我们要练习阅读学术性文章,最好的就是把tpo文章拿出来反复阅读,从单词到句子,再到段落,再到篇章,重点在于锻炼自己分析文章结构、抓细节、抓重点、做总结的能力。

最后一点,也是十分重要的,培养好的做题习惯!托福阅读题目多、难度大、时间紧,所以我们一定要找准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步骤。不管是上课还是网上都有很多解题方法和技巧,也各有各的道理,听起来不错的方法都可以在练习的时候尝试一下,切忌盲从,适合最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才能帮助我们有效学习哦~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托福独立写作例证运用技巧

托福听力不会记笔记?今天教你破解

这些词汇成了你托福写作通关路上的“拦路虎”

托福听力高分必会的八种高频题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