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用剑桥雅思真题备考雅思听力?

2020-04-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剑桥雅思真题是我们备考雅思的重要材料。但很多同学在做题时只是随便对一下答案,白白浪费了这有限的资料。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利用剑桥雅思真题备考雅思听力才能将其价值最大化。

相信不少同学在准备雅思听力考试时都喜欢采取题海战术,但是对于雅思考试来讲,符合考试方向的练习比较少,除了剑桥系列和OG外很难找到合适的套题。很多同学只是在做完题目后对一下答案便草草了事,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些有限的资料。哪怕之后做到一模一样的试题还是会在同样的地方犯错,这是因为同学们并没有弄清楚每一题答案的来龙去脉,只是追求刷完题的成就感。换句话说,这其实是一种偷懒的行为。

在雅思听力的备考中,至少要认真把文章听三遍。>>雅思听力该如何备考?点击咨询

第一遍做题(包括做完题后给自己时间认真思考每个答案的正确性,把词性不符、大小写有问题以及不符合字数要求的空改过来),然后核对答案,标注错题,但不要直接抄答案。

第二遍分析错题和整理,做完题之后同学们一定要分析自己的错误。很多同学把答案对完之后,就掷笔长叹,原来是这个词啊!然后就急急忙忙去做下一套题,希望下次可以多对几道题。但是,做完题目不分析自己的错误和问题,下一套题怎么进步、怎么多对题呢?对完答案之后,大家一定要分析自己在哪个层面上出现问题了,是定位还是排除干扰信息,是同义转换还是单词拼写,或是大小写、单复数、字数限制等“软伤”。知道自己的错误原因,才能有的放矢的去改进,也只有真正弄懂错误原因,才能做到举一反三,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而在分析自己错误原因的时候,最好还能结合录音材料,把自己做错的地方再听一遍,一定要把这个答案或者它的同义转换用耳朵听出来。毕竟,我们练的是听力啊!

第三遍是重听全文,这一步的目的是扫除文中所有不理解的句子或单词,必要的时候做整理,同时一些自己答对的题可能会发现逻辑不清,只是碰巧做对了,也要认真思考如何避免以后可能发生的错误。第三遍听的时候还可以把第二遍的错题做进一步的复习。

前期备考都应该认真按照这三步来做,等到正确率提升后,每篇的错误减少到3个及以内的时候,可以适当减少第三步的练习,只把前两步认真保持,这样可以提高效率。>>点击领取剑桥雅思真题15PDF体验版

最后小编想提醒大家一点,不要忽视录音原文。可能是多年应付英语考试的习惯使然,很多同学根本不知道录音原文的存在,更不要说去阅读、使用它。在每本剑桥书题目的后面,答案的前面,都有厚厚几十页的录音原文。这当然不是可有可无的部分。我们知道每份雅思录音材料其实都可以视作一份阅读文章,都有具体的场景、前后文以及丰富的词汇。做完题目后,去仔细阅读、研究录音原文,不仅能帮助我们找到我们听不懂的地方,而且可以补充大量的词汇。所以,在做完练习后,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把录音原文研读一遍,把生词查出来,最好还能学会发音和拼写。要知道,雅思考试再怎么变,它总归是有范围的,而剑桥的内容就是这个范围的精华。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背了很多素材,雅思口语却依旧无话可说?

雅思写作困扰考生的两大难题,官方解答在此

雅思听力避“坑”指南,这些陷阱请千万绕行!

雅思阅读文章原来隐藏了这么多门道!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