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写作很难拿good?这份备考建议先收好!

2020-04-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许多同学在难度相对较低的综合写作中却始终很难拿到good的评分,以致于作文提分困难。下面的建议也许会助力你的托福综合写作备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托福写作托福综合写作托福备考

托福写作分为独立写作和综合写作两个部分,相比于独立写作考察考生对某一论点的独立想法/意见,综合写作更注重考生对信息客观整合分析的能力。

托福写作想要拿到25分以上的成绩,考生必须在综合写作与独立写作两篇作文中都有较高的评价才能达成目标,而一般来说底线至少也要是一个good和一个fair的评价。

然而许多同学在难度相对较低的综合写作中却始终很难拿到good的评分,以致于作文学习困难。下面的建议也许会助力你的托福综合写作备考,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对托福写作有疑问?点击咨询

首先“裸做”题目,即三分钟阅读,听一遍lecture,然后20分钟写summary。写得不好没关系,接下来需要找出阅读和听力中的“硬伤”,所谓“硬伤”就是不认识的单词、不理解的词组、没看懂的句型和也认识也理解也能看懂但是听不出来的单词、词组和句型,统统摘抄到笔记本上。

将阅读材料中的“硬伤”仔细记忆,再细细地读passage,完全读懂为止,如果没有读懂可以参看答案解析中的翻译。

一般来说,阅读由四个自然段组成,其中阅读的主要观点位于第一自然段的最后一句话,但如果最后一句话有代词,需要指出代词的具体指代对象。接下来的三个自然段一定要分别读完整个自然段再去总结每一个自然段的内容要点,不要只看第一句话。

接着练习记笔记,将笔记区域分成左右两个版块,分别对应记录阅读和听力的相关内容。平时注重练习笔头速度和缩写表达能力,尽量使用字母缩写或符号,尽量积累出定型的缩写表达以在考场上争取时间。

将听力中的“硬伤”仔细记忆,再精听lecture,如果听不清可参看听力原文,然后练习记笔记,可多遍练习,放一遍记一遍,尽量详细而不复杂。(信息量要大但是单词不要全拼、符号不要复杂)

考生需要在听力中带着目的去听,同时去记录一些重点信息。听力中一般反驳阅读中的观点,因此会给出一些细节或是例子,在听力中重点去听教授是如何使用一些证据去反驳阅读中的信息,对于类似于for example/for instance等表达后面的内容,我们要尤其注意。

再次模考练习,读passage,听lecture,再写summary,然后对后面的sample answer,一定不要遗漏听力中的关键信息。

最后同学们还要注意一点:保持客观,不能写自己的观点。托福综合写作的一个要点就是写作中不能带有自己的主观看法和观点,主要目的是反馈读到、听到的事实信息。当然大家也不能只去写阅读或听力中的内容,要写出听力中的信息是如何与阅读中的信息联系起来的,比如阅读内容和听力内容有哪些不同之处。两者如果是矛盾的,那么有哪些矛盾等等。总而言之,尊重事实是第一目标,整合内容是基本要求。

以上就是关于托福综合写作的备考建议,大家都get到了吗?托福写作水平的提高需要持续的练习与反思,所以话不多说,请大家读完这篇文章,认真练起来吧!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托福独立写作例证运用技巧

托福听力不会记笔记?今天教你破解

这些词汇成了你托福写作通关路上的“拦路虎”

托福听力高分必会的八种高频题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