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MAT动词形式两大考点:动词语态和动词时态

2020-04-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MAT动词语态和动词时态这两个考点相对修饰,平行,比较,逻辑等考点要简单些,但是在升库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的,如果简单题过不去,难题也就考不到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解析下这两个考点。

虚拟语气是动词形式下的一个考点,即动词语气,今天我们带大家了解动词形式下的另外两个考点:动词语态和动词时态。这两个考点相对修饰,平行,比较,逻辑等考点要简单些,但是在升库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的,如果简单题过不去,难题也就考不到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解析下这两个考点。>>对GMAT备考有疑问?点击咨询

一、动词时态:

GMAT里主要考察3种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 ;一般将来时

这里要注意的是:

在GMAT考试中,一般不用现在进行时表示未来的动作

Wrong: Quentin IS MEETING Harvey for lunch tomorrow.

Right: Quentin WILL MEET Harvey for lunch tomorrow.

其次GMAT SC里会经常出现,现在完成时和过去完成时的选项,我们遇到的时候一定要慎选,如果说原句中没有出现完成时态,我们要通过以下3个方面来确定原句是否缺完成时表达的语义:

♥1、出现完成时的时间标志词:比如already,yet,never,ever,since(加时间点),for(加段时间),by now,by the time,so far,up to now

♥2、确保每个动词时态都代表作者的意思:

现在完成与过去式的语义区别:

We HAVE LIVED in a hut for three days.

这个句子的意思是,我们在三天前开始住在小屋里,现在仍住在这个小屋里。

相反,如果用一般过去时意思会不一样。

We LIVED in a hut for three days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不再住这小屋了。这三天已经过去了。

现在完成时连接过去和现在,过去的动作对现在仍有影响。

♥3、找出动词,判断两个动作是同时发生的,还是分先后发生的,然后确定时态

The teacher THOUGHT that Jimmy HAD CHEATED on the exam.

二、动词语态:

动词语态分为: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1、不要对被动句有偏见!不要只用语态排除选项。

在不知道动作执行者的情况下,是需要被动句的。

主动语态是优选:是在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表达的逻辑语义是一致,都是正确的遵从原句语义,也无语法错误的情况下适用的。

♥2、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是可以在一个句子里平行的。

Right: The shuttle launch TOOK place flawlessly and WAS SEEN on television.

这里的平行是功能平行,两个动词的平行。

但同学们常常对这个知识点有误解,我们通过一道例题看看:

The growth of the railroads led to the abolition of local times, which was determined by when the sun reached the observer's meridian and differing from city to city, and to the establishment of regional times.

A which was determined by when the sun reached the observer's meridian and differing 

B which was determined by when the sun reached the observer's meridian and which differed 

解析:

AB选项主谓不一致排除。关于C选项,有同学认为,were determined和differing 是主动和被动的平行,differing省略were,但是,这里我们要清楚的是,第一个were的功能是表被动,第二个是表进行时态,所以不能共用这个were,这里并列的是被动式的动词和现在分词,并不平行。D选项,逻辑语义错误,不是被不同。E选项才是我们要选择的正确选项,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的平行,属于平行中的功能平行,都是分词。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