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如何备考才能取得绝对高分呢?

2020-04-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阅读是托福考试中唯一不涉及到听力的部分,所以对于同学们来说,要想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托福成绩(比如100+的成绩),那阅读一般不能少于25分。然而,这个目标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却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

阅读可以说在整个托福考试中是一个特殊而又至关重要的存在。

首先它是考试的第一个部分,阅读做得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考试的心态,从而会直接影响后续考试的发挥。

其次,阅读是托福考试中唯一不涉及到听力的部分,所以对于同学们来说,要想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托福成绩(比如100+的成绩),那阅读一般不能少于25分。然而,这个目标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却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对托福阅读有疑问?点击咨询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托福阅读的基本概况。

自2019年8月起,ETS在全球推行托福新政,阅读模块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原本是每篇20分钟14个题目,新政之后实行每篇18分钟10个题目的考试形式。正常考试为三篇文章,30个题,总共54分钟,如果遇到加试,则是四篇文章,40个题,一共72分钟。加试的位置不固定,并且加试文章的题目也不算分。但由于不知道加试具体出在哪一篇,所以在考试的过程中,每篇文章都一定要认真的完成。

关于算分的方法,ETS其实对于每套题的算分方式都不完全一样,算分机制并非完全透明,但可以有一个简单粗暴的估算方法。30个题中,因为每篇文章最后一题(6选3)是一个大分值的题目,分值是2分,可以算作两个题,因此,三篇总共33个题。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可以按照错一个扣一分的方式进行估算,就能判断出自己大概在哪个分数段了。

那托福阅读如何备考才能取得绝对高分呢?

在备考的时候建议大家每天两篇文章或者隔天进行套题练习,精读除了要做到多理解之外,更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段落间及段落本身的逻辑关系,并且进行文章结构的归类、分析,总结共性,对文章有宏观和微观的双重把握。

要想阅读取得一个比较可观的分数,词汇量没有10000+也得有8000+。词汇的难点除了对词汇量有一定要求之外,重点考察的还是一词多义和熟词僻义。阅读中单词的意思不仅仅是同学们平时记忆的,还需要去结合文章整体的思路去解释,这一点才是同学们丢分的关键。

而在语法、句式方面,不单单是简单的主谓宾、主系表,更重要的是对于长难句的分析和理解。对于一些比较长的句子来讲,解决的首要办法就是找出句子的中心,即剔除掉修饰的部分,比如说一个句子中用来充当定语或者状语的介词短语和非谓语动词、插入语、同位语等等。同时确定句子的主、谓、宾、补、表,整理语序,然后翻译。同学们在日常练习的时候可以去剖析句式结构,提高自己的阅读质量和阅读速度。

除了要对句子有一定的理解之外,文章的行文逻辑大家也必须得吃透,改革后的托福阅读会考察越来越多的逻辑推断类题目,单纯的定位找答案已经行不通了,理解文章的内容并加以总结才能真正学习。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托福独立写作例证运用技巧

托福听力不会记笔记?今天教你破解

这些词汇成了你托福写作通关路上的“拦路虎”

托福听力高分必会的八种高频题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