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高分学员案例

2020-04-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ZC同学是首都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学生,2019年10月底报名新通北京分校,学习雅思考试课程,由于该学员备考周期很短,因此报名了为期一个月VIP课程,其中阅读课规划了6次课程。该学员语言基础还不错,曾独自备考雅思考试,当时的考试成绩为总分6分,阅读6分;后来由于要参加全国司法考试,备考任务很重,中断了雅思考试备考。经过一个月的短期上课和备考,ZC同学的阅读达到了8.5分,雅思总分也从6分提升到了7分。

 学员介绍

ZC同学是首都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学生,201910月底报名新通北京分校,学习雅思考试课程,由于该学员备考周期很短,因此报名了为期一个月VIP课程,其中阅读课规划了6次课程。该学员语言基础还不错,曾独自备考雅思考试,当时的考试成绩为总分6分,阅读6分;后来由于要参加全国司法考试,备考任务很重,中断了雅思考试备考。经过一个月的短期上课和备考,ZC同学的阅读达到了8.5分,雅思总分也从6分提升到了7分。

 

学员课前课后成绩对比

1.jpg


2.jpg

学员阅读课程反馈

3.jpg

指导老师对于ZC同学学习因素总结

1. 题型和考点的快速精准掌握。上课初期,该同学在阅读方面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对于雅思考试的题型和考点设置不熟悉,虽然有相对较好英文阅读能力,但是无法在考试上的分数上有所体现。通常这类语言能力相对较好的考生,会选择自己复习,但是这样做其实会让自己的复习很低效,考生会花费很长时间来试错,甚至最终都无法找到正确的复习方向。但是ZC同学的在前3次课程中,就解决了重点题型的特点及答题策略,很快速地提升了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2. 题型组合的搭配做题策略。在阅读考试中,一个题型接一个题型的完成阅读题目是相对低效的答题方法,非常不适合在阅读单项上冲高分的学员。在后3次课程中,分析了顺序题型组合,顺序和乱序题型组合,主旨和细节题型组合等的答题策略,以及如何高效地利用题目之间的关系进行答题,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做题速度和正确率。

3. 重视基本功训练。虽然备考时间比较紧张,但是该同学一直按照课上介绍的方法进行词汇积累和句子理解练习。由于备考时间有限,并没有让ZC同学进行广泛的单词记忆,而是重点记忆了阅读核心考点词汇,而且不仅限于单词意思的记忆,ZC同学还按照老师的要求,对于一些高频词汇的用法和词汇进行了学习,从而使得句子理解的速度和准确度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读题能力训练也是整个课程阶段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课堂上不仅限于选取定位词和关键词这样“点”式信息提取,而是着重训练了句子核心意思的提取,这样学生在回到文章中找答案时,不再是“碰词”,而是达到了真正地检索信息。

 

4. 高效利用剑桥真题。ZC同学在老师的建议下,并没有采取传统的“题海战术”和“刷题战术”,而是按照课上讲解的“单篇文章练习五步法”,认真分析了每篇做过的题目,不仅提升了阅读考试的应试能力,而且提高了语言能力。在一个月的备考阶段,ZC同学只完成了剑桥雅思真题系列中的2本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