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除了出国留学,雅思成绩竟然还有这种用途?!

2020-05-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那些不出国留学的童鞋,到底为什么走上屠鸭之路!

雅思,出国留学,研究生免修,国际交流学习,求职就业,公务员国考
很多同学都说
雅思好难!
我不出国留学 
就不用考雅思了!
 
小新来告诉你:
好多不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
都在考雅思啦!
你有什么理由放弃!
 
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
那些不出国留学的童鞋
到底为什么走上屠鸭之路!
 
 
知名大学自主招生
 
国内大学尤其是重点大学基本上都接受托福雅思成绩,本科生或研究生拥有托福雅思成绩能够增加其录取几率。
 
在北外、复旦、对外经贸等高校的自主招生中,6.5分的雅思成绩是常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公示名单中,95%的学生凭雅思成绩过审。
 
即使你没有参加过任何竞赛,只要你英语足够好,一样有机会去和学霸竞争!

研究生免修
 
而国内研究生也可以感受到有雅思成绩的好处,一张合格的雅思成绩单=申请免修公共英语的Pass卡=免费送你学分!
 
这样,大家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上。而这些只需要你有一张雅思6以上的成绩单。
 
国际交流学习
 
事实上,很多想申请院校的学生在大二、大三就会寻找出国交换的机会,以增加日后申请学校的筹码。
 
建议大家在申请出国交换之前就考出雅思成绩,以帮助自己赢得交换机会。
 
国内重点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6.5分的雅思或者90分的托福成绩已经成为申请基本要求。
 

例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南京大学国际交流项目报名,明确要求报名者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

这些项目不仅是开阔眼界的机会,同时对于求学、加分乃至以后就业都是优势。
 
求职就业
 
经济发展的现代,毕业生有非常多的职业选择,但就业压力也与日俱增。
 
很多同学会去外企寻求机会,而外企非常注重求职者的英语水平。
 
在考察个人能力时,托福雅思这种国际性英语考试比四六级更加具有含金量,突显个人英语能力。假如单凭一个四六级,恐怕连面试机会都木有!
 
不仅限于外企,很多处于国内的企业也对求职者做出了英语能力的要求。
 
例如招商银行在今年的校招中就规定了求职者的英语水平,研究生需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者雅思6分、托福95分。
 
工商银行总行2019校园招聘中,也对托福雅思做出了如下要求。
 
不仅是银行,还有很多岗位尤其是高薪职业领域,例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对于求职者英语水平都做出了最低限定。
 
你以为只有传统印象中高大上的工作对托福雅思有要求?
 
海底捞招聘都要求英语成绩了,竞争这么激烈,你慌不慌?
 
公务员国考
 
即使是公务员这样被认为“稳定”的发展,也有超过400个岗位包括国家党群机关、行政机关等热门岗位,都需要雅思成绩。谁能想到,逃过出国,逃过求职,结果在公务员这条路上,与雅思相遇。
 
不考雅思的确也能够上大学,找工作,但是既然有更好的机会和选择,未尝不可一试。
 
无论是校园还是职场,不学习不进步就意味着被时代淘汰。你又有什么权利不去努力呢?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