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的隐藏“套路”和应对锦囊

2020-05-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只要你能清楚地了解每一种考试的“套路”,考高分也真不是特别难的事情——特别对于托福、雅思这种一年有近50场的考试来说!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套路很深的雅思考试,4种题型的合计12种解题锦囊。

从小到大,大我们总能遇到这样的同学:平时学习的时候看起来也没怎么好好学,但考试反而名列前茅!!

虽然不提倡这样的行为,但这种情况说明:考试或者说解题,真的是有“套路”(考试技巧)的……

其实,只要你能清楚地了解每一种考试的“套路”,考高分也真不是特别难的事情——特别对于托福、雅思这种一年有近50场的考试来说!

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套路很深的雅思考试,4种题型的合计12种解题锦囊。>>雅思备考遇难题?点击咨询

雅思听力

中国学生的雅思听力分数普遍不会很低,原因主要是:听力语速不快、话题贴近生活,场景实用性高。

雅思听力的“解题锦囊”:

1.多听场景对话

2.听完自问:自己问几个问题、看看能否回答上来

3.把填空变成选择:缩小选择范围、减少犹豫时间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部分,大部分考生的失分原因往往是因为“混乱”和“来不及”……

雅思阅读的“解题锦囊”:

1.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技巧

2.审题要认真,先看开头结尾

3.逻辑要清晰,重点看承上启下的句子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按照单科保6分的要求说来,也不难:无拼写错误、表达清楚、语法要求不用高

雅思写作的“解题锦囊”:

1.不建议生套模板,不搭配的模板会让整篇文章很不和谐。

2.安排好时间,小作文和大作文的时间分配最好是1:2

3.不要想着体现自己的英语水平有多高,刻意用一些很华丽的词藻、复杂的句型。因为你的母语毕竟不是英语。

雅思口语

大部分人觉得口语是备考中最头疼的一科。个人觉得雅思口语拿6分,说白了让考官知道你在说什么就行,和语法什么的真没啥关系。

雅思口语的“解题锦囊”:

1.和考官见面先把气氛搞得欢快些,把考官的思路引到你擅长的领域,而不是被考官带跑偏。

2.避免使用中文的口头禅,比如“恩啊、啊啊,咿呀”。越紧张很正常,所语速越要放慢。这样考官的语速,往往会跟着变慢一点。连语速也是要你来掌控,不要给考官掌控。

3.想象下,这是聊天,这不是考试。口语考试,考的就是心理战。别想着把自己准备好的套词拿出来用,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相关阅读】

雅思写作困扰考生的两大难题,官方解答在此

雅思听力避“坑”指南,这些陷阱请千万绕行!

雅思阅读文章原来隐藏了这么多门道!

备考雅思的这些坑,你可千万别踏进去!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