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这些纪录片看完雅思阅读词汇量翻一倍

2020-05-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最近看了许多好电影,《妇女参政论者》(suffragette)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要提这部电影呢?因为作为一个雅思阅读的老师,看到电影海报,职业病就犯了...脑海里立马想到的是雅思剑三test 4 passage 2真题文章。同样去年也发现一部电影《实验者》“experimenter"也是讲剑五test 1 passage 2的心理学实验。

 最近看了许多好电影,《妇女参政论者》(suffragette)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要提这部电影呢?因为作为一个的老师,看到电影海报,职业病就犯了...脑海里立马想到的是雅思剑三test 4 passage 2真题文章。同样去年也发现一部电影《实验者》“experimenter"也是讲剑五test 1 passage 2的心理学实验。

是不是顿时觉得那高高在上的真题文章原来这么接地气啊?但话又说肥来,碰到一篇考试的文章,又刚好是自己看过的电影这种幸运程度,也是直接可以去买Powerball了。所以,如果你要在看影视剧作品中学点词汇,纪录片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一则,由于纪录片的科普性,词汇出现频率极高。

二则,剧情有时候枯燥到你只想关注底下的字幕。

如果大家做真题做得非常多的话会发现,文章的话题重复性很高。所以我就常出现的一些文章话题,给大家推荐一些相应的纪录片。

社会类

① 《永远的女性参政论者》suffragettes forever 

如上所述真题中出过女权运动,也有剑六中Do literate women make better mothers? 就算不是为了背单词,我也推荐大家看一下这个纪录片,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是多少先驱用血的代价换来了。女生要看,男生更应该去看。

②《第四公民》Citizen four

大名鼎鼎的斯诺登的事情大家可能听说过,这部记录片会告诉你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我看了四遍,里面有大量关于科技,隐私,监听相关的词汇。刚好让学生看了这部,他们做基础阅读有一篇工作环境中侵犯隐私行为的那一篇,词汇毫无压力。

制造类

①《皮克斯工作室:25个神奇时刻》Pixar :25 magic moments

著名动画制作公司如何制作动画的。在《基础阅读》里面有一篇文章也是讲如何制作动画人物的。

②《伦敦地铁史话》The Tube: an underground history

真题不少出交通方式类的文章,4-10里面我数了一下就有6篇。

③《维基解密--背后的故事》Wikipedia ---the secret story

人物传记类

真题中,我们见过有好多篇人物传记一类的文章, 所以要推荐几部人物传记类的,英国人为主。今天要说不仅仅看英国人,因为1.31真题考的就是莫扎特。

③ 《神奇的费曼先生》The fantasitic Mr. Feyman 

 

他是20世纪著名的物理学家。看完你会觉得物理学家也太可爱了。当然也有霍金的纪录片,结合热点不妨关注一下。

实验类

实验类文章在中也不少出现,甚至我们都摸索出来这类文章结构会如何写。很多人在第一次看到剑五 nature or nurture 那篇实验之前早都了解过那个实验,做题就会特别顺畅。那我来推荐几部实验类,也许你考试就碰到了呢。

① 《斯坦福监狱实验 》The Standford Prison Experiment

② 《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Are our kids tough enough? Chinese school 

这类和教育结合在一起的实验在雅思真题中也是出现过,两个国家之间的教育对比也是出现过。而且本身这个很轻松,推荐给大家。

教育类

教育类的文章在雅思阅读中也是常出现,有学龄前教育项目对比的,有日本和英国数学教育对比的文章。教育类也是爱出的一种话题。

①《数学的故事》the story of maths

动物&环境类

动物类和环境的雅思文章,真题随便一本都能有。而相关话题的纪录片,你随便一搜discover,BBC出现非常多。这里我推荐几部我看过的。

①《蝴蝶的神奇之旅 》the incredible journey of the butterflies

②《北极熊:一个夏天的奥德赛 》polar bears: a summer odyssey

③ 《珍古德的野生黑猩猩》Jane Goodall's wild Chimpanzees

猩猩一类的既可以在动物类也会出现在一些实验类文章里面或者跟人与社会关系对比上面。所以这个纪录片大家要仔细看。

④《BBC:非洲 》BBC: Africa 

地理环境的文章在雅思中也不少,所以要关注这种环境地理类的纪录片。

⑤《美丽中国》 wild China 一定找英文的!

 

⑥《日本:地球迷人之岛》Japan: Earth Enchanted islands

最好是能把纪录片里所有生词摘取出来形成一个自己的生词小红书,时常翻出来看看,单词量肯定有大的飞跃。 也推荐个看纪录片的网站,在线看或者下APP离线缓存都可以。大名鼎鼎的B站bilibili中有很多纪录片,值得推荐。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