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雅思评分标准来讲雅思写作技巧

2020-05-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讲解雅思写作技巧。

 最近疫情高发,各位考生也可以在家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复习和练习。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太多考生们认为写作需要很绚丽的词汇语法,因而走了很多弯路,却忽略了最重要的部分。另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可以了解高分作文的评判原则,不要盲目听信。对于作文的好坏需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被一些套路迷惑。

雅思作文有趣的地方是,它的评分标准本身就是最重要的东西。通过有效的练习就可以真实的提升考生的写作水平。

主要的评分标准:扣题,逻辑,词汇,语法。

一、扣题&逻辑

这两项的标准甚至没有到英文层面。无论写作分数如何,首先最重要的是需要考生的文章即使翻译成中文,也需要有逻辑,论述合理,同时易于阅读。

很多考生的词句能力不变,仅仅提升内容和逻辑,就可以提高分数。词句的能力提升需要踏实的练习和时间,而逻辑的提升可能比较快,因而往往容易被忽略。或许考生看过很多资料强调词句的难度。这就避重就轻了。实际上写作不需要太复杂的辞藻,重点是把文章写得条理分明。

雅思写作

点击此处了解新通西安雅思写作课程

 

因而比较推荐的做法是:

从主到次

1. 开头的主题句(清楚回答题目,全文围绕主题)

2. 段落大意(段首句,段落大意围绕开头的主题,不偏不倚)

3. 一段话里的points(1-3个,points 围绕段落大意)

二、词汇&语法

词汇:

从主到次:正确——多变——有难度的词

能做到灵活运用词汇,已经很不错了。有难度的词可以追求,不需要多,但是要准确恰当的运用。不确定不如不用,否则容易引起歧义。

语法:正确&多变

尽量不要犯语法错误。同时,也要注意变化。应当灵活运用句式,推荐使用长短交错。

雅思写作课程

点击此处了解新通西安雅思课程

 

做到以上,语法就足够应对考试了。即使在学术写作中,句子如果可以简洁,就不要故意搞复杂。简言之就是不要刻意为了复杂而复杂。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高分写作首先都要基于好的观点和内容。

以上的一切都需要建立在你有不错的观点上。提高自己的输出能力,首先要多输出,在平时的练习中多积累各类高频考点的素材和词汇。强调内容合适才有逻辑和扣题,最后才能准确使用词汇和语法完成写作。

当然,对于大多数考生,进步需要耐心,经过练习解决难题也是切实可行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