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ITP中国版是什么,如何报名?

2020-05-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继多邻国(DET)“突然火热”之后,又有一个考试最近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那就是托福ITP中国版。

 

为什么说重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呢?相信肯定有很多考生看到这个考试脑袋里都冒出了大大的问号。因为托福ITP其实是一个“被时代抛弃”的考试,早在2005年开始就逐渐被托福网考(也就是大家熟知的IBT)逐渐取代了。

 

01. 托福ITP中国版在中国实施多久?

这是一个临时性措施,iBT考场恢复正常考试,就不再有。目前恢复考试的具体时间不能确定。

 

02.ITP考试成绩被各大高校接受认可吗?

这版特供者的老托福ITP考试,现在80%的英国大学接受,当时澳洲大学接受。ETS官方会向全球认可托福成绩的高校发布官方通知,而美国大学什么时间接受还需要时间。

 

打算转向英澳留学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ITP,不用为了改变留学国家而转向考雅思,这样备考了很久的托福也并没有浪费时间和精力,现在ITP就派上用场。

 

03. 目前不在国内的中国学生可以参加托福ITP中国版吗?

不可以,学生必须在中国大陆才能参加托福ITP中国版考试。中国籍的学生只能使用大陆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不接受使用护照报名。

 

04. 托福ITP中国版的考试形式?

已存在的托福ITP纸笔考试和一段非判分型口语面试组成(由第三方合作公司Vericant维立克留学面试服务提供)。维立克口语面试有两种形式可选选择:在中国主要城市组织的线下面试或者通过远程安全视频进行的线上面试。

 

05.目前在某些城市有考点?

目前主要城市有北京(从6月开始),天津,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长沙,西安,昆明,重庆,宁波,济南,合肥,南昌,兰州和青岛。

 

iBT考场版不能考的核心问题,是托福机考全部设在中国大学校内,因为疫情绝大部分大学都封校,而且还有非常多的大学没开,因此考生无法进入大学进行考试。

ITP与考试公司合作,考场不设在大学,而设在办公楼,因此可以进入考试。

 

06.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报名考试?及第一场考试开考的时间?

5月15日今天开放考试报名。第一场考试安排在5月30日,5,6,7月的周末可考。

 

07. 考试费用?

ITP中国版价格是人民币995元,包括一次托福ITP考试和一次面试。已经参加过此组合方案的考生,可以选择单独重考托福ITP考试,费用是人民币495元,但不能单独考口语面试。所以,,则组合纸笔考和面试,另纸笔考。

 

08. 考试内容和考试时间?

托福ITP考试分1级和2级两个等级的考试。在ITP中国版里只进行1级的考核。

 

ITP考试在新托福考试中,主要是加入了语法考试的部分。此外,听力,作文和阅读,实际上比目前的新托福考试难度要低。

 

 9. 维立克口语面试包含哪些内容?如何进行面试?

维立克口语面试为非判分式面试,会在真实,安全的环境下与原生为英语的面试官进行一对一互动,时长约15分钟。

 

10.官方备考材料下载地址:

 

11.注意事项

1. ITP考试和口语面试均不能进行退转考。

2.电子成绩单可以在考后第4个工作日在报名网站考生个人账户进行查询。

3.疫情防控要求上,特殊地区的特殊要求:

昆明考区:不接受手机扫码显示的近14天行程轨迹在疫情高风险管控地区(目前为湖北,吉林,黑龙江)有旅居史的考生及非中国(中国包括大陆及港,澳,台)籍的考生。

4.托福ITP中国版唯一报名入口为托福中文官方网站https://www.toefl/

更多的ITP规范,小伙伴们可登陆官网查看。

也许你会质疑,那我到底是考家庭版托福还是ITP呢?

小伙伴们一定要先和学校确定是否接受ITP考试成绩,如果学校不认可,就白忙活了。

家庭版托福是全球都在考,除了中国大陆和伊朗,一直被美国大学都会接受。因为海外的疫情还没有得到缓解,因此家庭版托福将会长期存在。

ITP考试虽然来到中国大陆,但家庭版托福,大陆学生参考后的成绩,各大学特别是美国大学大多数都是认可的。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