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托福ITP中国版考生常见问题官方解答

2020-05-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自从托福? ITP? 中国版发布以来,我们就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留言,大家对于托福ITP中国版的适用范围和考试注册等方面有很多疑问。为此,我们特别整理出大家现阶段最关心的一些问题,并给出详细解答,快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托福ITP中国版托福托福考试

自从托福® ITP™ 中国版发布以来,我们就收到了很多小伙伴的留言,大家对于托福ITP中国版的适用范围和考试注册等方面有很多疑问。

为此,我们特别整理出大家现阶段最关心的一些问题,并给出详细解答,快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还有其他问题?点击咨询

关于托福ITP中国版

Q1托福ITP中国版考什么?

托福ITP中国版由现已存在的托福ITP纸笔考试和一段非判分式口语面试组成(由维立克留学面试服务提供)。其中,托福ITP考试包含听力理解、句子结构与写作表达、阅读理解三个部分,所有问题设置均为多项选择题,具体内容如下:

考试内容.png

维立克口语面试为非判分式面试,会由母语为英语的面试官进行一对一互动,时长约 12-15 分钟。 

Q2具体的报名及考试日是什么时候?

5月15日开放考试报名。第一场考试安排在5月30日。每个月都会安排多个考试日期供选择。目前开放的考试日期如下:

考试日期.png

Q3哪些城市有托福ITP中国版的考点?

目前中国大部分主要城市都可以进行托福ITP考试,包括:北京(从6月开始)、天津、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长沙、西安、昆明、重庆、宁波、济南、合肥、南昌、兰州、青岛、南京(从6月开始)。

由于各地防疫要求不同,我们也在努力协调在中国大陆其他城市陆续开放考点,请关注官方网页信息更新。

维立克口语面试有两种形式可供考生选择:在中国主要城市组织的线下面试或者通过远程安全视频进行的线上面试。

Q4在哪里可以报名考试?

考生可通过托福ITP中国版官方唯一报名入口https://toefl/family-itp.php进行注册报名。

Q5报名什么时候截止?

考试日前7天截止报名。比如,5月30日考试的报名截至日期是5月23日。

Q6可以连续报名多个场次吗?

考生可以连续报名多次托福ITP中国版不同考试日期的考试。

Q7可以只单独报名托福ITP考试吗?

考生在首次参加考试时只能选择托福ITP考试+口语面试的组合方案(费用为人民币 995 元),也只有组合方案可以在之后被递交给院校用于申请。在参加过一次托福ITP中国版组合方案后,考生可以选择单独重考托福ITP考试(费用为人民币 495 元),直至获得满意分数后寄送给申请院校。

关于报名详情

Q8我目前不在国内,可以参加托福ITP中国版吗?

不可以,学生必须在中国大陆才能参加托福ITP中国版考试。

Q9我是中国籍学生,可以用护照进行报名吗?

1. 中国大陆考生只能使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来注册考试。

2. 中国香港和澳门考生必须使用有效的港澳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或港澳护照原件注册考试。

3. 中国台湾考生必须使用有效的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或台湾居民居住证注册考试。

4. 非中国籍考生必须使用有效护照原件注册考试。

考生在成功完成注册和付费后,即刻会收到考试预约成功的确认。具体的考场信息和考试时间将在考试前48小时内发送到考生的个人报名账户,考生需自主打印准考证并携带至考场。根据考位调配情况,同一考试日期有可能会举办上午、下午两场考试。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需注意报道及考试时间。

关于院校认可度

Q12托福ITP中国版被哪些院校所接受?

ETS正在与全球院校积极沟通托福ITP中国版事宜,目前已收到了十分积极的反馈,包括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安默斯特学院、德国科隆大学、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在内的数十所大学已经表示接受托福ITP中国版。因为此沟通和考试公布时间同步,所以一些大学院校进行决策并正式公布还需要一定时间,ETS将继续与他们保持紧密的联系,并陆续公布更多院校认可名单。同时,建议考生可访问目标院校官网或直接联系院校确认其是否接受托福ITP中国版成绩。

Q13为什么一些学校官网上说"不接受托福ITP申请"?

托福ITP考试和本次的托福ITP中国版(TOEFL ITP Plus for China)是不同的考试,不接受托福ITP申请并不代表不接受托福ITP中国版。因为托福ITP考试已有 50 多年历史,这项考试在全球被超过 50 个国家的 2500 多所学校和机构所使用,应用于学生入学分级、学习进展监测和结业评估。

通常情况下,托福ITP考试并不能替代托福iBT考试。然而,在中国大陆地区恢复托福iBT考试之前,托福ITP考试作为托福ITP中国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学生用来展现自身学术英语水平,并可用于院校申请的合适选择。

Q14成绩单和面试视频可以给同一所大学多次寄送吗?

考生可以选择全球任意院校免费寄送托福ITP考试成绩和口语面试,但是同一所大学只有一次寄送机会,所以请考生确认选择自己满意的结果再进行寄送。

看完以上内容,小伙伴们是不是对托福ITP中国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中国大陆地区恢复托福iBT考试之前,托福ITP中国版是大家向申请院校来证明自己的学术英语水平的合适选择。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托福听力高分必会的八种高频题型

托福听力训练,先要学会“一心二用”!

托福阅读太费时间?你要抓住这些技巧

中国大陆学生专属托福应急方案——TOEFL ITP Plus来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