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记不住词汇让人头秃,GMAT考生如何“自救”?

2020-05-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尽管很多GMAT考生花了很多时间去背单词,仿佛是万事俱备了,但最终的成绩却还是不够理想,好像背词汇的速度永远都追赶不上忘记的速度。面对这样令人崩溃的情况,GMAT考生要如何实现“自救”呢?

所有与英语相关的考试,词汇一直都是令人“头秃”的头等大事。

许多实例证明:词汇是语言学习的重要基础,在考试中大家的感受也几乎是“成也词汇,败也词汇”。

尽管很多GMAT考生花了很多时间去背单词,仿佛是万事俱备了,但最终的成绩却还是不够理想,好像背词汇的速度永远都追赶不上忘记的速度。

面对这样令人崩溃的情况,GMAT考生要如何实现“自救”呢?>>对GMAT学习有疑问?点击咨询

大家在背单词的时候,不要看见什么就背什么,而一定要保证先背高频词汇,再背一些冷门的单词,特别不建议大家去背诵那些很难的单词,因为在临场发挥时,大部分是用不上的。比如“激励”这个意思,有的考生不认识“stimulate”这个单词,但认识“goad”这个单词,因为单词表里G字母开头的单词排在S前面,会经常背到。但其实在GMAT考试中,“stimulate”这个单词是高频词汇,要优先背诵,而“goad”这个单词一次也没出现过。因此,背单词要有优先级,先背高频词汇才是重点。

另外,想要增加GMAT的词汇量,记忆单词的英文释义其实是最有效的方法。查词典并不是多坏的习惯,但太过于依赖简单的英译汉词典也不好,很多的汉语解释并不是很准确。

因此,小编建议同学们使用英英词典,一方面可以准确地掌握英语单词的意思,另一方面也可以知道同义词和反义词,扩大了词汇量的同时,也促进了词汇的多样性。同样的,记住反义词也可以让我们能通过举一反三,在阅读或其它理解中更加准确地猜词。

在查词典时,大家也别忽视了例句。例句将单词包含在了一个完整的句子中,由于英语词汇往往需要搭配一些特定的用法,使用在特定的场合,通过例句我们就能对这些特定之处有所了解,最终化为己用。

虽说GMAT考试不是语言测试,而是所谓的逻辑思维测试,但实际上官方是在默认大家的语言能力没有问题的基础上而出题的,所以单词、长难句绝对是读懂题目的基石。

所以说,GMAT考试想要考取理想的分数,还是要英语语言能力能够达标,虽说没有雅思、托福要求那么高,但是也是不能忽视的。

虽然背单词的过程是枯燥的,但为了拿下GMAT,请同学们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哦~加油!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