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迎战托福考试,好的心态也很重要!

2020-05-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一场托福考试下来需要在考场坐接近4个小时,考试难度大同时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许多考生表示在心态也会出现焦虑,紧张和力不从心的现象。

我们都知道,考试除了检测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是对心态的考验。据说高考的时间设置上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你能在炎热的酷夏还能孜孜不倦,扛住外在环境和自身的心理压力,那么在高考这场仗中一定会赢得很漂亮,至少是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了。

一场托福考试下来需要在考场坐接近4个小时,考试难度大同时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许多考生表示在心态也会出现焦虑,紧张和力不从心的现象。

在我与同学们的沟通中,发现他们在备考期间刚开始会充满激情,学习热情很高,但是过一段时间就有点懈怠。很多人在学习一段时间后,课后不及时完成练习,作业累积很多,随后陷入长期补作业的状态,导致上课知识点没掌握透彻,从而影响学习的热情。>>对托福备考有疑问?点击咨询

心态不好的同学很多时候会出现这些现象:

1.自我认知不清晰,对自己期望过高。

学习要设定正确的学习目标,这样我们就知道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但是目标一定是要贴合自身的情况的,目标设得太高,平时的考试达不到自己预设的结果,就会打击自己的信心。比如有的学生在做练习的时候,发现第一篇阅读题目做得很差,后面的练习就没有心情完成了。

2.总想着学习技巧,追求捷径。

托福考试要取得好成绩,一定是要下功夫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脚踏实地,没有任何捷径,切不可急于求成。我在给学生听写的时候,发现学生解释词义不恰当时,他们习惯性说“差不多啦”,“随便啦”。结果可想而知,对单词的掌握是不牢固也不清晰的。平时的练习也不按照作业要求完成,那些自认为是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到了考场上却好像没有学过,事实证明一知半解是没有用的。一定是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巩固知识点,反复熟悉以至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考试的时候才能运用起来。所以,平时的练习就不要想着偷懒了。

3.畏惧考试,不能模拟考试场景限时练习。

还有些考生对考试会有恐惧的心理,就连平时的模考也是需要鼓起好大勇气。如果考试的成绩不好,还会打压自己的信心。我们建议平时的练习要按照考试的要求去完成,但是也不要太执意于考试的成绩,平时的练习都是为了考试服务的,通过平时的练习预演考试中会出现的一些情况,并且克服和解决这些情况,到了真正的考场,才能以平常心对待。

最后,希望童鞋们可以在备考中调整自己的心态,牢固掌握知识点,具体落实学习计划和完成练习,早日取得理想成绩!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备考雅思的这些坑,你可千万别踏进去!

雅思写作5.5到6分,究竟有多难?

雅思听力Section1-4高分技巧总结

雅思大作文主体段的6种扩展方法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