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P2拓展思路(二)

2020-06-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如何拓展答题思路,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上次我们跟同学们讲了口语P2what类话题的拓展方法,今天我们继续来讲下一个why这类话题的拓展。其实why 这个问题是口语中最常见的话题,贯穿了我们第一到第三部分。关于这类问题非常固定的模式就是,观点+解释。所以在这个部分,大家首先要确保自己对于观点非常的清晰,对于一个问题到底怎么想的,首先中文有没有清晰的思路?我遇到过大量的学生,首先是中文就不知道说什么,或者中文思路就是有偏差的。所以这个部分跟我们审题,分析题目有很大的一个关系。

想好两个观点之后,大家就需要去展开这两个话题了,每个话题怎么展开呢?可以有两条路,一个是解释,另一个是举例。这两个方法侧重不同,总结必须要用高度总结的一些话,这类语言就会比较的抽象,比如“极大的丰富了人民的精神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品质”这类话就是属于解释类,属于大部分同学都能很快想到,但是英文就是不会说的。因为本身中文就是属于一个复杂句,我们不能单纯的把一个中文的复杂句翻译成英文复杂句,那跟学生本身的英文水平有关,只会造简单句的人,怎么会突然之间就会造复杂句了?而且还毫无错误?这无疑于空中楼阁。对于这个问题,要不然同学们降级,不要想这么复杂的说法,要不然就用第二种方法。

雅思口语课程

第二种举例,相对来说要简单,因为毕竟有一些亲身经历要好说,但是这个部分一定要细致,要有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等等,所以会涉及到更多细节词汇。然后有些同学就又不会说了。所以我们在拓展一个话题的时候,一定要积累词汇。二词汇是两大类,具象词汇,抽象词汇而这两类词汇恰恰就是我们英语里用于描述的两个方面,具象与抽象。任何一个话题都需要虚实结合,虚虚实实,有概括,有细节描述。

当然解释和举例后别忘了要有个小总结,别人才知道这个话题说完了,才能转入下一话题。

如果大家可以这样去拓展一个话题,才是展现真实水平的方式,这样的答案才能让考官喜欢,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积累词汇,要从不同的角度去阐述话题,才能获得高分!

>>>点击咨询雅思口语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