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独立口语的答题思路

2020-06-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托福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托福独立口语的答题思路。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托福口语独立部分的答题思路,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同学的问题无外乎两个:1,语言表达本身不够好,结结巴巴,不能很流利的输出,词汇跟不上,语法一堆错误等等这些,这都很正常,主要是练习的太少,试问一个几乎不怎么说英文的人,怎么能一口气就说出非常流利的英文呢?这是不符合语言学习的规律的,这也没什么。但是另外一个问题非常值得注意,就是思路问题。我发现很多学生非常有趣,回答问题的切入点都是不对的,然后就给自己挖坑,根本说不下去,然后还偏题,或者说的极其浅显,根本没有分析到问题的本质。所以这基本上来说是审题的问题。

托福课程

比如我们拿一道去年的真题来举例,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Parents should discourage their kids to choose the majors that might be very competitive to find jobs in the future, like artists and singers.很多同学拿到题目都不知道这道题需要重点讲的观点是什么?那我们就来指出一下,重点是1:should discourage? Or should courage? 2: competitive。这道题的核心第一是让说父母应不应该鼓励孩子追寻自己的梦想?为什么是梦想?因为做歌手艺术家就是一种不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工作,大部分人都没有机会去做的。为什么题目不说,父母不应该鼓励孩子去做医生或者律师?因为从普世的价值来说,这就是正常的,实际的工作,所以谈不上梦想。

托福口语课程

所以既然限定在艺术家和歌手,就暗含了梦想的意思,其实问的是父母是否应该鼓励孩子追寻梦想?这是第一点,当然正反都可以说。可以说梦想的力量是无敌的,也可以说总要看看是什么梦想,是否真的有能力或者天赋去做?否则不管任何条件都去追,不是爱他们,而是害了他们。那么第二点就是这个工作非常竞争激烈怎么办?如果是支持他们去追梦,父母可以如何应对这个工作激烈的问题?其实没有办法,所以说支持稍微会有点难说。但是如果是反对,就可以说,既然竞争如此激烈,完全找不到工作,孩子最终就会在家啃老,除了对家庭是负担之外,对他自己也是一个打击,会丧失自信等等。所以只要把握好核心的观点是什么,就很容易展开了。再就是后面需要多举例子进行详细的论述,不能干巴巴的。

>>>点击咨询托福口语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