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中独立主格结构的运用详解

2020-06-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什么叫做独立主格结构?独立主格结构如何应用?

在雅思阅读中,一个很重要的考察重点就是长难句的使用。其中长难句为何很长且难?是因为它不仅涵盖了多种从句,包括咱们之前分析过的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还囊括很多较为复杂,及生僻的语法知识点,其中就包括咱们今天要说到的独立主格结构。相信很多学生都在初高中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接触过这个结构,有听过它的名字,但却还是一知半解。不知他到底怎么使用,并且怎么样在阅读中快速翻译和理解。所以今天老师就针对这个看似熟悉其实不懂,看似复杂其实不难的结构,来做一个深度剖析。

在再阅读实践中理解独立主格结构之前,咱们首先先快速复习下语法,什么叫做独立主格结构。它其实是咱们之前讲过的非谓语动词之下,分词作状语的一个分支结构。一般他在句中也是充当主句的一个状语成分,表明主句的时间,地点方式等等,它一般体现为一两个结构。

1. 独立主语+分词+主句;

2. With或者Without+分词+主句;

比如咱们看两个例句:

1. I waiting for the bus, a bird fell on my head.

此句中,根据fell是fall的过去式,我们可以判断此句主语为bird。而我们又知道通常情况下现在分词的发出者是主语,但在此句中,主语bird却不能发出分词waiting的动作。则,咱们需要一个独立主格来执行waiting分词的动作,则I为独立主语。

雅思阅读

2. With the lights burning, he fell asleep.

此句中,同样这个with是一个独立主格的标志词语。此处没有任何词义,它引导分词burning作主句he fell asleep的方式状语。翻译为:他亮着灯,睡着了。

在熟悉了独立主格的语法结构后,咱们在阅读实践中,就可以找到类似结构,以同样的方法来分析理解。比如说在C6T2P1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

In the UK, travel times to work had been stable for at least six centuries, with people avoiding situations that required them to spend more than half an hour travelling to work.

在此句中,我们看到了独立主格的标志词with,且后面加了名词和分词的结构。我们可以快速判断此处出现了独立主格结构,符合咱们的结构2:with people avoiding the situations that...

雅思阅读考试

我们翻译理解时,就以with无词义顺翻即可,即:人们避免此类场合。

根据以上学习,我们知道了独立主格的常见两个结构,其实此结构在雅思阅读中出场率较高,难度不一。但是相信大家只要多多练习,就可以在阅读中轻松地解决这一常见的语法难点。加油!

>>>点击咨询雅思阅读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