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半个月PTE上岸,他的经验98%的考生都用得上!

2020-06-1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小新要和大家分享一位新通学员的考试经验。他近期刚考完PTE考试并且拿到了不错成绩;站在考生角度,他会和我们分享哪些考试心得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PTE,PTE考试,PTE备考

今天,小新要和大家分享一位新通学员的考试经验。他近期刚考完PTE考试并且拿到了不错成绩;站在考生角度,他会和我们分享哪些考试心得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备考/考试时间
 
ZGQ同学:5月14日来新通复习,6月5日参加考试
 
考试心得
 
因为PTE是交叉评分,题目占分比例不同,并且相差的非常多,另外复习的时间又很紧迫,所以我在复习的时候采用了抓大放小的办法,着重复习那些占比特别别大的。
 
口语部分
 
口语的部分分成5个小题,分别是RA,RS,DI,RL和ASQ,其中占比最大的是RA和RS,所以我在练习的时候着重练习这两个部分。
 
这两个部分我是在张若妮老师的课上练习的,RA就是张老师带着我在课上刷题库,对我的语音语调和发音进行纠正,RS的题型一开始的时候会特别不适应,因为仅仅靠短时记忆是不行的,因为很容易记了开头忘了尾巴,张老师教我要去理解句子的意思,理解以后再进行复述,接下来就是漫无止境的练习,练习的平台就是萤火虫网站的预测。
 
DI和RL的方法特别简单,就是背模版加流利的说出来,就能“无脑”拿高分,因为pte是机器评分,所以对流利度的要求特别高,考试的时候就算是说错了,也要若无其事的说完。总的来说,口语可以利用猩际app的评分系统对自己有个大致的预估。

阅读部分
 
PTE阅读和雅思不太一样,比较像高考的完形填空。阅读部分占比最大的是3类题,分别是FIBRW,FIB和RP。
 
FIBRW和FIB我主要是刷黑科技pte网站的题目,其中FIBRW的题目建议全刷,我考试的时候应该有出现了两道原题。FIB的题目可以就刷高频,找找做题的感觉,这两道预测的命中率基本上有60左右。RP的话可以就刷萤火虫的高频,命中率还是挺高的,我考试的时候是3题中了2题。

写作部分
 
写作分成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我觉得就是就是和雅思阅读很像,要求用75个词总结一段话的内容。这道题要注意,因为要求一句话,所有全文只能出现最后的一个句话,其他的地方全部用逗号,如果出现了两个句话这题就是0分,一定一定要注意。
 
解题的方法和雅思阅读一样,就是找出文章的关键性的句子,比如转折句,总结句这些,然后一摸一样的从文中摘抄,各个句子直接用逗号连接就可以。
 
大作文的话只需要背模版,注意千万不能出现语法错误和单词拼写错误,机器不会注重文章的逻辑,只会注意语法和拼写。考前可以把萤火虫网站的本周预测部分看一下,因为大作文的题库一共就只有30几篇,可以提前想一下论点。
 
听力部分
 
PTE的听力我觉得是最难最难的,一开始真的可以让人绝望,但是听力是有题库的,听力分值最大的是SST和WFD,SST是录音总结,只需要背萤火虫的当周预测,一共37篇,考试的时候是百分百命中的,所以一定要往死里背。
 
WFD是听写句子,这个可以用黑科技PTE网站练习,目前一共有230多句,考试的时候我4句里面中了3题,但是很多人是百分百命中的,所以这个部分也要往死里背,做到听到句子的开头就能把句子一字不落的默写下来。
 
总结一下
 
口语:复习RA RS DI RL
写作:大作文背模版,小作文找关键句用and连接
阅读:FIBRW非常重要,全部要刷,FIB就刷高频,RP用口诀记忆
听力:搞定WFD和SST
 
感谢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督导袁颖老师和任课老师张若妮老师!
 

张若妮老师上课的方法让本来不愿意说口语的我尝试着说出口,并且张老师在课下还会针对我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每次都会拿出上课前的时间对之前的学习进行抽查,在这样的督促下我收获多多。袁颖老师每次都和我一起练习WFD和RS,让我复习的时候不那么的无趣!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