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多邻国考试即将引入小分机制,7月起实行

2020-06-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近日,多邻国英语考试官方Youtube账号发布视频,宣布:决定引入4项小分,用以取代传统的听说读写4项小分。引入时间为今年7月,具体日期待定。

多邻国duolingo多邻国考试

近日,多邻国英语考试官方Youtube账号发布视频,宣布:决定引入4项小分,用以取代传统的听说读写4项小分。引入时间为今年7月,具体日期待定。

?多邻国考试新采取的小分制度为:

1. Conversation(会话能力:听力、口语)

2. Comprension(理解能力:听力、阅读)

3. Literacy(读写能力:阅读、写作)

4. Production(输出能力:写作、口语)

目前,多邻国考试的成绩单上仅显示总分一栏,分值区间为10-160分。

【最终分数】 = 【五种难度自适应题目的加权平均值】(分值0~100分)+ 【口语题目与写作题目的综合分数】(分值0~60分)

然而,仅有总分选项,使得该考试在近期饱受争议。因此,对于多邻国官方来说,在疫情第一轮行将结束之时大胆引出小分制度,无疑是优选策略。

其实早在去年7月,多邻国就进行过一次改革。2019年7月15日之前,多邻国测试只有【五种难度自适应题目】,因此那时的总分为100分;2019年7月之后加入了【口语题目与写作题目】,总分也随之变为160分。分制的改变是为了配合新的评分测试项目和评分方法。新分制在个别的得分上有更高的信心,并有助于减少对分数的误解,同时让多邻国英语测试更易分辨。

这四项小分的引入,与同学们熟知的雅思/托福的听说读写单项不同,多邻国的四项考试并不独立出现,而是考察同学们综合的英语能力。

相应的考试成绩单也发生了变化,可能会像PTE的成绩单,如下图:

PTE的成绩单.png

现在官方提出的小分引入制度,无疑加大了多邻国考试的难度。

由于疫情的关系,雅思考试仍然没有恢复,越来越多的学校已经开始接受多邻国语言成绩。或许在这次引入小分制度后,会有更多的大学会选择接受此项考试。

所以对于现在已经在准备Duolingo考试的同学来说,请赶紧复习,争取在变革之前完成考试。而还在还没准备或者学校还不承认的同学,也需要关注起来了,或者7月初你的学校就接受Duolingo了呢。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