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中简答题做题方法及技巧

2020-06-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分享雅思阅读中简答题的做题方法与技巧,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各位学生们都知道,在雅思阅读中有不同的题型,其中有标题题、匹配题、填空题等。其中有一类较为特殊的题型—简答题,它的难度介于填空题与判断题之间,属于需要多加练习就可以保证正确率的类型,所以咱们今天就针对简答题的做题方法及技巧进行讲解。

简答题。通常每个题目都是一个特殊的问句,要求根据原文进行作答,且大多数题目都有字数限制。如NO MORE THAN TWO/THREE/FOUR WORDS(不超过2/3/4个字)。针对这些有限制的,一定要按照题目要求来作答。

关于简答题的解题步骤通常有三点:

一、找到题目关键词

咱们之前有说过关于寻找题目中关键词的注意事项,如:年代、人名、地名、数字等。因为原文中对于这些词通常不会做出同义替换,所以比较容易寻找。

二、快速阅读文章,寻找出题段及出题句

在确定题干关键词所在段落及句子中,需要从头到尾精读该句,确定正确答案。此步骤是较为考查学生基本功的一步,要求学生具有基本的词汇量及语法储备。

雅思课程

三、答案要对应题目中的特殊疑问词

由于简答题的题干是由特殊疑问词开头的,所以咱们在找答案时,需要对应此特殊疑问词,且大部分答案都是名词或名词短语,少部分为动词或形容词短语。

如当题干中含有疑问词when,where,what,who等,咱们需要在文中寻找相对应的时间、地点、物品和人物等,且注意答案书写格式。

如题干问What is the life expectancy of Earth?

根据疑问词what is the life expectancy,我们可以知道此处需要填写一个数字。则根据定位词Earth定位到文中这样一句话:Since the lifetime of a planet like ours is several billion years.

根据对词汇和同替判断,我们可快速锁定答案为several billion years。

雅思培训

此外针对简答题还有个别的答题注意事项:

1. 如果答案是词或者短语首字母不需要大写。除非个别专有名词,如人名、地点等。

2. 书写答案大多来自原文原词,不需要自行变更词性。且当题干提问时为数字时,最好填写阿拉伯数字。

以上就为雅思阅读中简答题的做题方法和注意事项及技巧,大家快去阅读中实践练习吧。

>>>点击咨询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