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漏听有秘诀?教你新技能!

2020-06-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漏听的时候你要遏制自己回想的冲动!因为可能你马上就能再听一遍啦!

 托福考试的听力部分,对话3-5分钟,讲座长达5-7分钟;涉及内容范围广泛且专业性极强,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穿插生物科技文艺历史;并且,只有听一遍的机会。

所以,上述漏听的情况很有可能发生。那么托福漏听怎么办?掌握两大能力,漏听不怕不怕!

不回想,继续听

漏听的时候你要遏制自己回想的冲动!因为可能你马上就能再听一遍啦!

听力中经常有一个现象,出现重要信息或生僻词汇时,讲话者经常会加以解释,甚至是反复解释。

你需要做的就是听到生词的时候忍住回想的冲动,继续往下听,没准你立刻就能听到解释了,听懂了之后,在笔记中记下主要信息就好了。

而且,托福听力中出现反复解释的信息就一定是重要信息,很可能就是考点,因此也是你重点记笔记的地方。

我们看一个小例子:下面这5句英文你能不能用一句中文总结?

Ok, a lot of people think of earth’s orbit around the sun as being perfectly circular, as smooth and as regular as, say, the way that hands move on a well-made watch, but it just doesn’t work that way. You are probably aware that the earth’s orbit around the sun, it is not shaped like a perfect circle. It is more of an oval, it is elliptical.

自己看完先想想,试着总结一下,再往下看答案

用中文说就是一句话:

地球绕太阳转的轨道是椭圆形的。

原文用了5句英文来反复解释这个信息,甚至在最后一句中既出现了oval,立刻又出现了elliptical,反复解释了椭圆形这个概念。所以漏听了某句话是不影响理解音频内容的哦~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从今天起,当你遇到听不懂的信息的时候,你要勇敢地、坚决地继续往下听,思维跟着说话人走,绝不能让自己出现思维断层。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