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停留在90无法前进~别慌有妙招!

2020-06-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申请美国TOP大学的最低托福分数线要么80,要么100。小伙伴考个90分,要么没啥优势很鸡肋,要么干脆没资格申请,不上不下卡在中间hin尴尬。

 申请美国TOP大学的最低托福分数线要么80,要么100。小伙伴考个90分,要么没啥优势很鸡肋,要么干脆没资格申请,不上不下卡在中间hin尴尬。

ETS统计,100分的成绩能够超过全球88%的考生,110的成绩超越了95%的考生。对于大多数小伙伴而言,申请TOP30高校,托福100+就够用了。那么卡在90分的考生该怎么做才能实现三位数的突破?

阅读

为什么先考阅读?ETS给出了解释:因为阅读没听力......不开玩笑,阅读是托福考试中唯一不涉及听力的单项,考察能力比较单一。先考阅读能够让考生在静静读文章的过程中快速进入考试状态。这么看官方还是挺人道的。

另一方面,阅读是中国考生得分相对较高的单项,做好了会对后面的考试带来正面的心理影响。所以阅读可以作为90分小伙伴们学习的首要目标。

90分考生阅读水平大多处在一个“阅读OK但理解差点”的状态。单词掌握得差不多但不够全面,长难句仔细分析也能懂个七七八八,但是经常出现失误。整体上答题的准确度和速度有待提高。

备考策略

1,回顾高频单词

建议处在这个阶段的小伙伴加强一下对高频词汇的熟练运用。四六级单词里当时没涉及到的用法和词义需要查漏补缺。日常练习时,文章精读过程中再次巩固词汇的意思和使用方法。

2,关注句法结构

想要加快做阅读题的速度,就要求考生能够快速get句子特别是长难句的意思。单词认识还不够,重点是要识别主干和分支、代词的指代或者省略等各部分,这样才能省下细细分析句子的时间来思考题目。

日常练习建议记录自己遇到的长难句,特别是自己分析错误的长难句。通过练习这些自己易错的知识点来弥补不足。同时通过对句子语法和句子结构的认知,来把握整篇文章的逻辑。

3,习惯机考

如果习惯了在纸上写写画画,那么考试时一定不习惯用电脑做题。所以建议大家使用机考的形式,限时作答练习,以免考试的时候觉得别扭。

听力

得听力者得天下,90分考生的听力水平可能在得了一个省的阶段。材料能听个大差不差,但是一做题就开始怀疑人生:“说这个了吗?”、“说这个了!但是我忘了具体是啥了......”

备考策略

想要总分破百,听力需要力争25!

1,刷经验

没有一定量的听力材料洗礼,不足于谈过百。TPO请不知疲倦的刷起来!虽然跟真正考试相比,TPO的听力速度会慢一点,但是毕竟TPO是真题。如果慢速的真题都掌握不了,更不用说真正上考场了。

TPO怎么用?翻来覆去的用。听写虽然麻烦,但绝对是提升的好方法。跟读不光能锻炼语感和记忆力,顺道还能练练口语。

3,看题型

有时候对于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考生哪怕没听懂也能通过知识储备找到答案。但是听力常考的生物、天文类题目毕竟带有一定专业性,很多考生并不能通过已掌握的知识来猜测答案。

所以,针对听力常考的考点和题型,一方面可以通过大量练习来记忆各种逻辑词,另一方面就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仅限长期备考)。

写作

90分的小伙伴写作比较难出彩,简单句过多或者容易出现多处小错误。有时好不容易用上了一个高分模板但依然收到了低分警告。

备考策略

1,表达技巧

以阅读和听力为示范,学习托福官方的表达技巧和思维方式。

2,升级简单句

日常练习中,可以试着把两个或者多个简单句糅合到一起,练习从句的使用。在这过程中替换简单词汇或者重复率高的词汇,优化表达。

3,更多写作备考详情可回顾:

作文惊现新题型!改革何时才能尘埃落定?

小心!从Good变Limited,作文评分系统有这种致命操作!

口语

不仅对于90分的小伙伴,而是对整个中国考生来说,口语都是不容易得高分的单项,23分迟迟难以突破。一方面是由于中国考生前期学习对口语关注较小,另一方面考试环境也会产生一些影响,导致临场发挥不稳定。

备考策略

1,参考写作

口语和写作作为输出项,语料和语言表达方面存在很多共通点。很多备考语料、句式等可以参考写作。

2,语调起伏

语调多次被点名,它跟内容的准确度一样重要,甚至更能体现“流畅”和“地道”两个ETS喜欢的点。考试时可以多用被动和升调。

3,临场发挥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