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选好做题顺序,雅思阅读才能冲高分!

2020-06-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对于大部分考鸭来说,在家自学最容易提升的就是雅思阅读了。不需要语言环境,也不需要老师批改,只要掌握好阅读做题方法和套路,想冲高分并不难。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如何让大家的阅读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分数。

雅思阅读雅思阅读做题顺序雅思阅读技巧

对于大部分考鸭来说,在家自学最容易提升的就是雅思阅读了。不需要语言环境,也不需要老师批改,只要掌握好阅读做题方法和套路,想冲高分并不难。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如何让大家的阅读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分数。

首先我们要先知道几个影响我们做题顺序的因素:>>对雅思阅读有疑问?点击咨询

文章篇次

大家在着手做一篇文章时,首先看一下这是第几篇文章。

我们来举个例子,如果第一篇有List of Headings题,我们可以选择先做,因为它的难度一般会很低,而且有60%到80%的概率为段首有中心句。

那么做完Headings题之后,文章的框架就很清楚了,再去做文章其他题型时,可以快速定位解题。

而如果是最后一篇有Headings题,一般为难度很大,如果选择先做,极有可能没有时间做其他题型。

相反,如果其他题型先解决,文章部分已了解,Headings题可快速解决。

所剩时间

我们来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假如是第三篇文章,时间只剩下10-15分钟,题型有段落信息配对,判断和图填空,那么大家一定是先做最简单的填空题,再做难度大的段落信息配对题,判断题应该就来不及做了。

但是不用担心,判断题随便填也有三分之一的正确率。

题型搭配

在开始做一篇文章之前,大家首先要看一下这篇文章的题型搭配情况。

不同的题型搭配也会有不同的做题顺序。

一般会选择先做填空类题,这类题难度低,做题时间少,正确率高。

做完填空之后,再做局部题(即只是一段或相邻一两段出题的题型),或者做人名配观点这种选项全是特殊定位词的。

再做难度大的全文题(比如段落信息配对)。

题内部有无顺序性

对于匹配题来说,一般题内部是无顺序性的,既题的答案在文中乱序。

而对于填空类题,单选题和判断题,题内部一般都是有顺序性的(即题的答案按照题号在文中也有顺序性)。

对于有顺序性的题,大家在做之前可以快速扫读整个题,看题中有无特殊定位词。

如果哪一题有特殊定位词,就可以选择先做这一题,然后再根据顺序性原则在文中从这一题答案的地方往上找上一题,往下找下一题。

下面我们就来聊一下做题的具体操作

1、首先决定要以什么样的顺序做题

真正的雅思考试并不是想象中的由易到难,很有可能一开始的文章就很难。

设想,如果用30分钟先解决一道难题,再用剩下的30分钟去完成两道简单的题目,效果注定不好!

以剑桥4中TEST 2 为例,三篇文章分别:

“lost for words”, “alternative medicine in Australia”, “play is a serious business”.

乍一看第三篇文章题目是最简单的,实际上它反而是最难的。

2、题型决定做题顺序,而不是题目

以剑桥4中TEST 2 为例:

“lost for words”题型g: border-box; padding: 0px;">第一篇文章难度适中,summary 属主旨类型题建议先做,同时可以把人名全部找到以节省时间。

matching题中出现五对五配对还有NB。

第二篇文章题目虽难但是引言部分交待很清楚,属简单的题目。

填空题实属数字游戏,整篇文章完全按顺序出题。

第三篇文章难度系数较大,信息段落配对难把握,之后的人名理论配对干扰选项过多,从一开始相当于八选一。

这样分析下来,我们的做题顺序应该是“Passage 2/1/3”。

3、掌握技巧,灵活运用

题型没有绝对的难易之分,对其他考生难也许对你反而容易,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可以先做送分题:“表格填空,图形题,完成句子”。

在五大主流题型中,配对题比较费时,其中信息和段落配对最花时间,建议放在最后。

而作为主旨的heading 和summary 可考虑先做,因为完成主旨题型后文章大致的内容和结构都可以掌握,对于细节题的定位会方便很多。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小白扫盲贴:雅思6.5分是什么水平?

雅思阅读的万能技巧——交叉阅读法

雅思听力四大关卡,你能顺利通关吗?

雅思口语考官的评判依据都是什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