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数字题保分攻略!再也不怕证件号码了!

2020-06-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的听力中,总会有一些明确考点跟数字相关,一般会出现在part1中,对于烤鸭们来说这部分该拿的分可千万不能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清点一下,雅思听力中的数字考点都有哪些?通常是怎样考察的?我们又该怎样好好把握?

雅思听力雅思听力数字题雅思听力技巧

雅思考试的听力中,总会有一些明确考点跟数字相关,一般会出现在part1中,对于烤鸭们来说这部分该拿的分可千万不能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清点一下,雅思听力中的数字考点都有哪些?通常是怎样考察的?我们又该怎样好好把握?>>对雅思听力有疑问?点击咨询

基本数字

1. 英语和汉语读数方法的不同使得听音时不能及时反应出实际数字,在日常生活和考试中都会造成一定的麻烦。

要想快速准确进行数字对应,首先要弄清两种数字系统的对应关系:

千亿hundred billion

百亿ten billion

十亿billion

亿hundred million

千万ten million

百万million

十万hundred thousand

万ten thousand

千thousand

百hundred

十ten

个one

通过比较我们可以看出,汉语中每位数字都有单独的名称,而英语中只有个,十,百,千,百万和十亿位的数字名称,每个数位的大小均以3位数表示。

掌握数字中的分节号“,”对掌握这种对应关系很有帮助,每个“ , “ 左面恰好是英语数字的一个数位名称thousand, million and billion,在汉语中分别是:千,百万和十亿。

请大家试读以下数字:13,625,004,06932,006,080,005

Answer:Thirteen billion, six hundred (and) twenty-five million, four thousand and sixty nine.Thirty two billion, six million, eighty thousand and five.

2. teen、vs、ty十几和几十的区别大概是学习英语数字最基础的一个门槛。单就发音而言,这两类数字有三个不同点:

第一:重音,拿“thirteen”和“thirty”来举例,thirteen的重音在“teen”上,而thirty在“thir”上; 

第二:长短音,teen发长音的/i:/,而ty是短音的/I/;但是在实际的听力测试中,以上两个区别有时并不明显,这时候第三个区别就很重要了。

第三:teen的尾音有鼻音/n/,而ty没有。这个区别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决定是那个词,但是偶尔由于语速过快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下,也可能无法听出,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为ty的可能较大。

3. 分数half和quarter分别表示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一。

分子用基数词,分母用序数词。一份以上的分数,分母要加“ s ”表示复数分子用基数词。

1/3  one third5/8  five eighths. 分子大于1,分母用复数。1/4  one quarter3/4  three quarters

4. 小数点:小数点读成point

0.35 zero point thirty-five;  nought point thirty-five;  point thirty-five

此外英文中的小数和中文不一样的念法在于,小数点后两位也是按十进制来念,比如:19.95念作nineteen point ninety five。

8位的号码,可以四个一组来读。两个或三个相同的数字可以用double和triple来代替,比如2266555可读作double two double six triple five,  or  two two six six five five five.

2.数字之间搭配产生的可能语音现象

连读,失去爆破。如00 读成double oh ,听起来像w

1800 往往读成one eight hundred,one的n与eight的ei连读, eight的t与hundred的h失去爆破,只能听到h音却听不到t的音,因此听起来像one hundred的发音。

88读做double eight, l与ei连读。

日期与时间

1. 基本写法日期是雅思考试中少数会涉及到序数词的考点。

一般只要first、second和third能分清楚,听懂序数词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此外,月份同星期几一样,开首字母一定要大写。

2. 年份我们大部分可能会听到的年代都是千年以上的,很少会遇到公元685年这样的情况。

千年以上的年份一般是按两位数字来念的,比如:1995年念作nineteen ninety-five。

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1800年,就会念作eighteen hundred;还有2000年以后的这几年,一般用“two thousand and …”这样的念法,比如:2008年,念作two thousand and eight.

在这里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时间相关词汇:

Weekday 工作日

Weekend 周末

Period 阶段

Starting 开始

Current 目前的

Originally 最初的

Future 将来

Present 目前的,现在

Fortnight 两周十四天

地址及其他

地址中的数字第一要注意的是门牌号,国外有的门牌号长达四位数,这时候和年份一样,按照两位数字念,比如:4843,会念作forty-eight forty-three。

其次,除了门牌号之外,大楼、楼层和房间都会出现数字,甚至数字和字母混用的情况。

有时候地址中包含邮编,国外的邮编和中国的不同,常常包含字母,比如NY10036,就是纽约的某个邮编。

除此之外,飞机航班号、证件(尤其是护照)编号、社会保险号、汽车牌照、甚至公交线路都可能包含字母。

这些字母有些出现在数字的开头,比如航班号、护照编号和社保号等.

有些出现在结尾,比如公交线路,剑六上就出现过“bus number 21A”,而剑五上还出现过一个“customer’s reference number:39745T”,与数字混用的字母最好全部都大写。

我们对于数字敏感度的培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通过训练的方式来增强辨别数字的能力。

总而言之,只要我们运用了正确的方法,并且有心坚持,对于数字的掌握就不是难事哟!

400-618-8866或【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小白扫盲贴:雅思6.5分是什么水平?

雅思阅读的万能技巧——交叉阅读法

雅思听力四大关卡,你能顺利通关吗?

雅思口语考官的评判依据都是什么?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