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确定能逃过雅思换题季了?

2020-06-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不少同学原本是报了年初的考试,但因为突发疫情,考试日期被迫一延再延,近期考位也是一位难抢,谁能想到原本都快考试了,结果突然一下子就多出了大半年的备考时间……

 不少同学原本是报了年初的考试,但因为突发疫情,考试日期被迫一延再延,近期考位也是一位难抢,谁能想到原本都快考试了,结果突然一下子就多出了大半年的备考时间……

虽说目前5月雅思考试取消了,但之后的考试终究还是会来的。每年1、5、9月是雅思的换题月,会替换部分口语试题,但今年受疫情影响,1~5月中国大陆的雅思考试没能正常举行,那烤鸭们现在都会有这样的疑惑:1月份刚刚换题就遇上疫情取消考试,如果6月恢复考试还会换题吗?毕竟1~4月新题并没有机会考呀。

大家不要想得太简单啦~目前雅思官方平台虽然还没有明确表示考试恢复后是否会换题,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很多迹象都表明换题的几率很大~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应对换题季呢?

先准备1-4月的新题

雅思口语换题一般有三种形式:全新题目、老题重现、和老题翻新。

如果6月大家能够顺利正常在大陆考试,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

A. 因大陆1~4月题库只在1月使用过,继续延用。

B. 延用大部分1~4月话题,出现少量新题。

C. 延用部分1~4月话题,新题占比30%-50%,但新题可能因考情受限于6~8月缓慢放出。

除去老题翻新和老题重现,根据以往的规律来看,当年出现的新题被替换掉的概率非常小,所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更要牢牢掌握1~4月的口语题库(尤其是1~4月题库里的新题,优先准备),从之前的题库里进行话题整合和延伸。

话题归类

1~4月的Running和Water sports这两个子话题,其实都可以归类在Sports/Outdoor activities这个高频Part1母话题下。

 

当我们掌握了谈论运动类话题的常用表达及拓展思路(如运动的地点、好处等)之后,就可以灵活的将准备过的内容应用到新题中作答。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按照大话题进行分类准备,如technology、health、entertainment等,这样就不怕考到每个大话题下的细枝末节了。

清晰的思路

句式的复杂程度虽然是口语打分点,但思路清晰的表达、内容方面的拓展和逻辑永远高于复杂的语法,考官只有在听得懂、交流顺畅的前提下,才会对你有好印象。所以,同学们在日常练习时,要多注意表达思路的规划,对内容组织上的逻辑和细节多加注意。

最后,小编想提醒各位同学,备考雅思口语前一定要先到学校官网,明确dream school的成绩要求,确定口语分数的目标。大部分大学研究生项目都有小分的要求,一般口语不低于6分,有些G5学校或者部分专业可能要求更高,6.5+或7+ 。

需要注意的是,雅思口语考试实行退分制,也就是说,口语四项评分标准都要达到6分的标准,方能达到口语6分,即使有一个弱项,6/6/6/5,口语这一项还是5.5。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