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备考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2020-06-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本期新通教育西安雅思老师为同学们分享雅思阅读备考当中的常见问题,希望能给同学们的备考带来帮助。

雅思阅读考试时间60分钟,共3篇文章,每篇约1000字左右,40个题目。3篇文章主要来源于杂志、期刊、报纸、书籍以及也涉及学术上的探讨与理解类文章。话题覆盖面比较广,涉及科技,自然,环保,社会,文化,工作,生物,地理等。

雅思阅读考试题型包括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完成句子题,完成备忘录/摘要/图表/流程图/表格,标题对应题,判断题,归类题,匹配题。

雅思阅读虽然不是很难,但属于学习项,也是需要学生能考到比较高的分数,下面我们来说说雅思阅读考试考生容易失分的难点以及备考建议。

一、时间不够用,无法把握时间。雅思阅读考试60分钟需要完成3篇1000字左右的文章,做40道题,也就是平均一道题只有1.5分钟时间,阅读量很大,而且雅思阅读没有额外誊写答案时间,做题和写答案一共60分钟,很多考生经常有做不完题的现象出现。要解决这个问题,考生平时要多做真题,多看英语文章提升速度,在平时的阅读练习时,应该严格限定自己做题目的时间,按照考试时间来练习,之后总结一下,看哪里没有做完,分析原因。做题的时候可以先看标题,对于这篇文章讲什么有最基础的了解,再审题,分析题干,带着问题看文章,这样会更加节约时间。做题的时候可以先挑3篇里面相对简单的,把握性大的去做,学会取舍。

二、词汇量储备不够多,做题遇到生词容易自乱阵脚。词汇是阻碍很多考生取得高分的障碍,雅思阅读考试文章来源于国外原版的期刊或杂志,话题覆盖面广,科技,自然,环保,社会,文化,工作,生物,地理等无不涉及,所以遇到生词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有些考生遇到生词后就自乱阵脚,丧失信心,经常看不懂文章,从而影响后面的做题速度和时间。对此,考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做题心态,不要害怕遇见生单词,有些生词的出现不是为了考察考生的词汇量,更多的是看大家的语感,应变和判断能力。所以平时应该多练习泛读,涉猎面广一些,对于一词多义的词汇要比较熟练掌握,以防止理解错误。

雅思阅读

三、题型不熟悉。雅思阅读考试题型包括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完成句子题,完成备忘录/摘要/图表/流程图/表格,标题对应题,判断题,归类题,匹配题。平时考生练习时应该注意没做完的部分通常都是什么题型,正确率高的题型有哪些,正确率低的题型有哪些,这样就能很直观地看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做到对症下药。

四、阅读考试相关的知识背景了解很少。雅思考试的阅读文章中时常会出现一些考生所不熟悉的一些背景知识,遇到这类情况,考生往往会不知所云,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也不一定能够弄清楚文章的意思。解决这一问题,考生可以精读一些多领域的文章,这样在考试时碰到这类阅读,也不至于无法应对或者浪费很多宝贵时间。

雅思课程

五、缺乏做题技巧。体现在对题目考点把握不清,不会筛选重点词句,不知如何确定关键词,直接导致答案很难在原文锁定。考生们应该在平时的课堂和练习中,多加总结关键词的特点,利用关键词定位答案,掌握跳读和快速阅读的技巧,这样更针对性,更有方向性。

无论考试还是练习,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如果考生能积极总结,从问题中找到做题的方法和思路,相信一定会事半功倍。

>>>点击咨询新通西安雅思课程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