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考试先写大作文还是先写小作文?

2020-06-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关于雅思写作中大小作文到底先写哪个的问题,一直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大作文分数多先写大作文,有人说小作文更简单应该先写小作文。那具体该怎么选择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分析一下。

获得雅思写作7分以上不那么容易,需要有足够的英语表达能力,足够的思维能力,与“简单思维,自然接续”的方针有小编最近有收到一些这样的提问:

“雅思写作中大作文占分多,就一定要先写大作文吗?”

“雅思写作大作文和小作文先写哪个?”

在网上搜索大小作文写作顺序相关的问题,不少回复都是:“一定要先写大作文!”

事实真的如此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大家要知道大小作文的重要性和容错度。>>对雅思写作有疑问?点击咨询

我们先来一起看一下这个表格:

雅思写作.png

说到大小作文的学习性价比(同样时间的写作分数提升),那肯定是小作文性价比更高。背后的逻辑很简单,小作文如果从来没有写过,可能完全不知道怎么写,用什么时态或者如何分段,而通过很短时间的指导,小作文的提升是大幅的。

接下来就到了先写哪一篇的问题了,答案当然是:先写小作文了!

01

考试是有时间提醒的,而时间的提醒就是根据小作文20分钟和大作文40分钟的时间进行分配提醒。你在考试到了20分钟的时候,监考官会说一句:考试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大家应该开始写大作文了。而如果这个时候你在写大作文,这个提醒对你完全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会容易让你彻底忘记时间分配。

02

小作文不需要太多思考。万事开头难,写作的开头段更是浪费时间,因为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内容下笔。小作文的开头是固定的,只要之前有过练习,开头及中间段落其实基本形式固定,不会太多时间去思考。相比之下,大作文的开头就难说了,很有可能浪费的时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长。无论是什么内容,小作文都可以直接用the graph shows作为开头,而大作文的开头就要大家好好思考一下了。

03

小作文适合热身。小作文的内容其实就是一个热身环节,有固定的数据和内容,任务就是写写写,而一开始就写大作文,用它来热身,后面后悔了就麻烦了,改都没法改。

雅思写作

太短,难得高分;

句式呆板,难得高分;

思维呆板,难得高分;

全是正确但普通的句子,难得高分。

雅思高分作文的 9 大特征 

1. 字数在 300-320 之间(雅思作文最低字数是 250 字)。

2. 一般分 4-5 段,首尾段字数占全文 1/3,中间段字数占 2/3 。

3. 句子数量一般在 12-15 句,平均每句 25 字左右。

4. 全文总有一个长句,字数超过 40 字;

全文总有一个短句,字数在 10 字以内;

其余字数在 20 左右。

5. 句式多样化:有介词短语置前,有分词短语,有插入语,有抽象名词做主语,等。

6. 词汇高级化:例如,harmful-detrimental; important-paramount; instead-conversely;  等等。 

ngfang="" sans="" micro="">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雅思听力四大关卡,你能顺利通关吗?

雅思口语考官的评判依据都是什么?

收好这份万能模板,从此再也不怕雅思口语!

雅思写作备考六大典型误区,你知道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